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详解决胜局致命转折 赞丁俊晖最后扛住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今天晚上迎来了一场强强对话,两位顶尖高手丁俊晖和梁文博在半决赛中相遇,结果经过一场耗时3小时15分钟的拉锯战,丁俊晖4比3险胜梁文博后晋级决赛。其中,最后的决胜局梁文博60比0时距离胜利仅半步之遥,但是丁俊晖关键时刻一杆64分清台的表现捍卫了自己中国台球第一人的地位。

 

  “最后一局打到60分的时候那颗红球自己打薄了,结果没有叫到黑球,只能选择防守。应该说防守的也不是很差,但是小晖打进了红球,应该说小晖最后关头扛住了压力,他打得非常好,一杆清台。”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梁文博分析了决胜局的关键性转折点,那就是他打进倒数第六颗红球之后,叫位时母球贴在黑球上从而失去了取胜的机会。

  回首整场比赛,梁文博首局发挥极佳,丁俊晖开球之后他上手推进远台红球之后,一杆84分制胜零封了对手。不过随后的三局在两人同时多次失误的情况下,丁俊晖总是能在最后关头抓住机会,这也导致了梁文博上半场1比3落后。

  “自己上半场发挥不太好,上来手感挺好,但是后面三局有些不太集中。中场休息的时候自己在外面听了会音乐,想了想出现的问题。”梁文博说。下半场开始后风云突变,梁文博越战越勇,直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下半场发挥还可以,经过中场调整之后。”

  “前几年交锋中你输给丁俊晖不少次,这次是不是特别希望能赢下来?”记者问梁文博。“是比赛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赢,其实今天确实有很大的一个机会去取胜,但是自己还是没有把握住吧。”梁文博说。不过随后梁文博也表示,“自己也不会有什么遗憾吧,比赛总有输赢,输了就输了。”

  丁俊晖在赛后表示,梁文博已经有绝对的实力可以在比赛中战胜自己,应该说也是给了这位好伙伴极高的评价。而对于双方目前的实力对比,梁文博自己又是怎么看的呢?“应该说谁发挥好的话谁就可以赢吧,平时训练时交手也是互有胜负。”梁文博坦言。

  “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不少,比如说性格方面,可能自己在一些球的处理上还有些容易着急,这方面也是自己在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梁文博最后说。

  (球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