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北京决胜局险胜四川 艰难赢得赛季第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三轮的比赛进行了首场较量,四川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女排。北京女排表现抢眼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擒实力略胜一筹的四川队赢得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7-29、25-23、25-21、20-25和17-15。

  六胜六负的四川队暂列联赛第六位,仅有一场胜利的北京队则深陷保级泥潭。虽然北京队拥有薛明、霍萱等实力派选手,但是陈静、赵燕妮领衔的四川队整体实力略胜一筹。

  此役四川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赵静、赵燕妮,副攻陈静、冷薇,接应刘伟,二传王晨和自由人尹洁。北京女排则派出了主攻刘晓彤、霍萱,副攻薛明、李芳菲,接应曾春蕾,二传韩旭和自由人陆东东。

  首局比赛直至6平之后北京队才凭借刘晓彤的强攻以及赵静的失误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刘晓彤的强攻发挥稳定保证了北京队的领先优势,霍萱的反击扣球命中更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刘伟的发球轮迫使北京队连续出现失误,四川女排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16平。两队相持到19平后赵静的失误以及薛明的拦网连得两分让北京队以21-19超出,四川队凭借赵静、冷薇连续反击得分顽强追至21平。随后双方比分难以拉开,北京队曾春蕾扣球凌厉,四川队赵静的强攻颇有威胁,两队相持到27平,四川队凭借薛明的扣球失误以及王晨封死霍萱的强攻连得两分以29-27反败为胜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刘晓彤的打吊结合以及薛明的快攻和拦网收效颇佳让北京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绝对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薛明的网前控制基本遏制了四川队的快攻,刘晓彤和霍萱的强攻也较有威胁,李芳菲的快球以及霍萱的反击命中让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0。暂停后四川队疯狂反扑,拦网的加强让她们将比分迫近到18-19,好在替补登场的王婷发球极具威胁创造了不少机会,刘晓彤的强攻、赵燕妮的失误以及霍萱拦网得分让北京队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9。虽然刘伟的发球轮接连破攻让四川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3-24,但是曾春蕾一锤定音还是让北京女排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北京队凭借曾春蕾的出色发挥以6-3占先,四川队则利用北京队的多次失误连续得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9平之后赵燕妮的强攻以及刘晓彤的被栏让四川女排以12-9超出,落后的北京队突然发威,刘晓彤的发球轮接连破攻让四川队一攻难有作为,曾春蕾的拦网、探头以及四川队的失误让北京队连得七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超出。虽然刘伟两次发球得分让四川将比分扳成18平,但是霍萱连续强攻命中让北京女排以20-18超出。相持阶段四川队打得较为急躁,北京队则凭借李芳菲的快攻和拦网连续得分以25-21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四川女排全力反扑,二传王晨的突袭、陈静的快攻和拦网均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北京女排则强攻多次受挫难以给对手施压,四川女排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0保持领先。北京女排在13-23落后的时候又一次凭借王婷的发球轮连得七分将比分迫近到20-23,赵静的拦网成功让四川队25-20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四川队一度以4-2领先,虽然曾春蕾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4ing,但是赵静和刘伟打吊结合还是让四川队以6-4领先,赵燕妮扣球得分更是让本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随后赵燕妮反击得手以及冷薇发球得分让四川队将比分拉开到10-6。虽然王婷的发球轮再显神奇让北京将比分迫近到10-11,薛明的拦网以及曾春蕾的反击更是让本队以13-12反超。相持阶段两队的强攻和防守表现不俗,直至15平后刘晓彤两次重扣得分让北京队以17-15反败为胜,从而以3-2力挫四川队。

  此役北京队的主攻霍萱和刘晓彤均获得了22分,国手薛明则有9分入账。四川队表现最好的是独 得22分的队长赵静,老将陈静也获得了19分。

  本轮另外四场比赛将于1月3日进行,届时八一和上海将上演强强对话,辽宁和天津两大豪门遭遇,江苏女排挑战浙江女排,河北女排则与处于保级圈的山东女排交锋。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