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健协加大反兴奋剂力度 锦标赛全场冠军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6:23  华奥星空
中国健协加大反兴奋剂力度锦标赛全场冠军落马

水天翮在健美公开赛的比赛中(资料图)

  体总网讯 中国健美协会消息,近日,中国健美协会关于兴奋剂问题开出罚单,2008年全国健美锦标赛65公斤级第一名及全场冠军水天翮因为服用兴奋剂被取消成绩,并禁止其在两年内从事健美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于2008年9月20日对参加2008年全国健美锦标赛的部分运动员进行了赛中兴奋剂检测。结果显示:健美运动员水天翮、王毅尿样呈阳性。

  据了解,在2008年全国健美锦标赛比赛中,浙江选手水天翮获得65公斤级第一名,并获得全场冠军。中国煤矿体协选手王毅在全国健美锦标赛75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国家体育总局1号令(《关于严格禁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暂行))及《2008年兴奋剂目录公告》的相关规定,中国健美协会对水天翮、王毅进行了如下处罚:

  一、取消水天翮2008年全国健美锦标赛65公斤级第一名及全场冠军成绩;取消王毅75公斤级第三名成绩。

  二、禁止水天翮、王毅2年内(2008年9月20日至2010年9月19日)参加全国及国际健美活动。

  三、对水天翮、王毅分别处以20000元罚款。

  四、分别对浙江省健美协会、中国煤矿体协提出警告并分别处以20000元罚款。

  以上罚款必须于2009年1月10日前交至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运动员所获奖牌、证书必须于2009年1月10日前交至中国健美协会。

  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王瑞霞说,中国健美协会一直致力于对全国赛事中兴奋剂的检查力度,并逐步加大了对违规运动员的处罚。她表示,中国健美协会对使用兴奋剂的选手毫不姑息,一定会从重从严,以保持中国健美运动清白、干净、有序的发展。(于红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健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