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版体坛奥斯卡之最佳搞笑片:谢亚龙的叉腰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34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获奖者:谢亚龙

  获奖理由:

  以一己之力,无怨无悔地向全民普及生理卫生知识,无论对传播身体解剖知识,还是在促进中国足球发展上,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有人客观地做出评价:“叉腰肌”一出,中国足球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不但可以“不趴下”,而且从此“站直喽”,并可保中国足球在50年内赶超欧美。

  【获奖镜头回放】

  8月17日,没有小组出线的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进行奥运会的赛后总结。队员们都按要求进行了书面总结报告,部分队员难忍出局的命运当场痛哭,场面甚是感人。但是,最后一个发言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挺身而出,打破万马齐喑的尴尬,指责中国女足简直就是“无斗志无能力”的反面典型。

  随后,他以巴西队为例教育大家:“人家巴西队技术那么好,大牌那么多,人家却在晚上11点去酒店健身房练力量,你们什么时候练过?”接着,谢亚龙提出了一个让大江南北霹雳的名词——“叉腰肌”。他指出,中国女足身体肌群中最需要训练的是“叉腰肌”。

  谢主席的“叉腰肌”理论一出,雷倒了神州大地一片,继而引发“叉腰肌”大讨论。不过,在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连谷歌和百度都无法在第一时间清晰地告诉大家,究竟哪里才是“叉腰肌”,怎样才能练好“叉腰肌”。

  【影评】

  自从“叉腰肌”出现后,打酱油、很黄很暴力等热门网络词汇立马相形见绌,纷纷退居二线,“叉腰肌”高居网络排行榜榜首数周,其影响甚至超过了博尔特两夺奥运冠军,菲尔普斯拿到八块奥运金牌。

  而关于“叉腰肌”的大讨论,一时间有如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老百姓们饭前便后、打车洗澡时都念念不忘“叉腰肌”。有人说,一天不叉就不舒服。而专业人士则从不同角度对“叉腰肌”进行了全方位的阐释和深度思考。

  气功说——“叉腰肌”是个非常专业的词汇,你可以理解为“掐”腰肌,就是紧紧掐着,然后放松。屏住呼吸,再放松,这样反复吐故纳新,运动员的身体就得到了足够的放松,肌肉得到了足够的新陈代谢后,就有了第二次发育,特别是在一些剧烈冲撞的运动中,往往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功效。

  洗浴说——

  中国女足球员搞不懂“叉腰肌”的真谛,大部分老百姓不知道叉腰肌在哪,其实很正常,因为谢主席的这个名词充满了高深的含义。

  ××洗浴中心的××说,“叉腰肌”都不知道,真是笨死了。“叉腰肌”就在腰部离脊椎骨左右各两指宽处的肾俞穴和离肾俞穴两指宽的志室穴,按摩这里,能让你舒服死,据说“叉叉更健康”!美体说——××瘦体中心根据读音“qia”字进行翻查,并征询专业人士意见,终于找到最符合科学精神的答案——谢亚龙所说的其实是“髂腰肌”。

  “髂(qià)腰肌”由髂肌和腰大肌组成,根据研究,女性身体线条自37~39岁起开始变形,尤其腹部容易囤积脂肪,这些都是由于髂腰肌较为脆弱引起的。所以,常练髂腰肌,可以预防小肚子,还有提臀的功效。而且,常练髂腰肌,还能改善便秘,矫正驼背,解除畏寒症、浮肿、肩膀僵硬等问题。可谓腰肌一叉,百毒不侵。

  足球说——

  “叉腰肌”一出,有如拨云见日,谢主席让中国足球在黑胡同中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会叉,常叉,叉的水平高,“叉腰肌”练得好,比赛成绩能不钢钢的吗?

  在现代足球运动中,锻炼“叉腰肌”是非常紧迫而且十分必要的。抢球、踹人、飞腿……无不需要强大的“叉腰肌”作为坚实的后盾。但是根据中国足球的现状来看,中国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在对锻炼“叉腰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上认识不足,还处于极其盲目的阶段。不是不叉就是瞎叉、乱叉,怎么叉也叉不出应有的效果,建议下一届足球教练员培训班请谢主席到××洗浴中心亲身讲授“叉腰课”,并且组织考试,不及格不发教练上岗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