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手协教委会会议召开 改变思路培养国内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2月27日电记者黄心豪报道:2008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国手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会议重点讨论中国手球的现状,并以培养国内教练为主,以八年为一个大周期进行训练备战。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孟伟副主任、手球部彭宁部长、中国手球协会教委会顾问黄德国、主任姚苏捷、副主任王耀廷、教委会常委、中国手球协会科委会顾问李镜绣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一线队主教练等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中国手协教委会改组后召开的第一次手球训练工作研讨会。通过会议,大家对新周期我国手球发展和提高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清醒的认识。大家普遍认为,要启用中方自己的教练执教国家男女队,可采用竞聘方式,选拔出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敬业精神好的教练员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同时,为充分发挥教委会作用,将成立教委会技术小组,到全国各地宣讲,传播先进的手球理念和技战术,并组织技术讲师团,不定期地举办各类教练员培训班,聘请高水平的欧洲教练来华讲学和培训,聘请国内知名体育理论专家讲课,增强教练员体育理论与实践方面的知识和理性思维能力。

  最后,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周期手球发展的指导思想,这就是:着眼2012年,兼顾2016年,以八年一个大周期为工作主线,以在亚洲确立领先位置为目标,以尽快提高队伍的综合能力为重点,努力造就具有中国特色的技战术打法,争取在2012年乃至2016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