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卡兹08险成退赛专业户 家乡发威终结霉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9:52  新浪体育
阿卡兹08险成退赛专业户家乡发威终结霉运

山尼-阿-卡兹垂头丧气、黯然离开赛场

新浪体育讯 

  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已经落下帷幕,阿布扎比队头号赛手山尼-阿-卡兹成绩不佳,虽然在年度收官之战——阿联酋沙迦大奖赛上取得第一名,但前六站比赛的颗粒无收让他难以完成冲进年度前三甲的目标,当然,连续三年获得季军的梦想也就随之破灭。

  山尼-阿-卡兹从小便显露出较好的水上天赋,出生在阿联酋的他喜欢滑水、冲浪等水上运动项目,拥有超强的驾驶天赋。在他年仅19岁的时候就参加了职业生涯的首站比赛——F2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阿联酋大奖赛。他自从2002年参加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开始,就让世人眼前一亮,超强的驾驶天赋更是让高迪奥-卡佩里尼等老将赞叹不已。他的出现给F1摩托艇世锦赛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经过几界大赛的洗礼和磨练以后,山尼-阿-卡兹在2006和2007赛季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观众的眼球,连续两次夺得了年度季军。

  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揭幕战选在了卡塔尔多哈,这里曾经成功举办过2006年亚运会,颇具一定影响力。二十多名赛手齐聚在这里,力争为新赛季开个好头。然而比赛当天,天公不作美,风比较大,水面起伏不定,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赛手的发挥,同时也致使一些赛手遗憾退赛。山尼-阿-卡兹就是其中的一个,他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由于机械故障退出比赛,这位水上F1的“未来之星”就这样挥别多哈,让喜爱他的艇迷大失所望。

  本赛季的第二站设在了风景如画的葡萄牙波尔蒂芒,这是当地第十次迎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因此政府和主办方非常重视。比赛中,山尼-阿-卡兹再次向冠军发起挑战,历经自由练习赛、排位赛的“洗礼”后,准备充分的他在正赛中奋勇前行,无奈事与愿违,霉运再一次降临在他的头上,不知所措的山尼-阿-卡兹就这样遗憾地离开葡萄牙。

  6月的芬兰拉赫蒂因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来临而热闹非凡,整个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水上F1的情结,人们纷纷拿出海报来支持这项运动。当然比赛才能展示赛手的才华,成绩才能检验赛手的复出。经历前两站的失利之后,山尼-阿-卡兹决心卷土重来,然而事实上,这位小伙没能从退赛这个噩梦中醒来,正赛中第50圈的时候,自己驾驶的5号赛艇发生事故,这样,“意外”第三次葬送山尼-阿-卡兹取得积分的梦想。

  一周之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如约而至,这是圣彼得堡第一次举办该项赛事,很多赛手都想在这里拥有一个不错的成绩,当然,山尼-阿-卡兹也不例外。从自由练习赛,山尼-阿-卡兹就开始向观众演绎速度极致,出色的发挥让他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正赛。可是,上天好像在捉弄这位去年年度季军的获得者,在比赛的后半程,山尼-阿-卡兹的赛艇发生爆缸,据了解,导致爆缸的因素大多因为速度太快,并且超过预期负荷。所以,一味的追求速度很有可能造成机械故障。四站比赛连续退赛,这对于阿布扎比队的当家赛手山尼-阿-卡兹而言,真有些惨不忍睹!

  金秋十月,中国柳州大奖赛拉开帷幕,众赛手厉兵秣马,山尼-阿-卡兹也充满信心和挑战,决心在中国这片神圣的土地上重拾自信。但是,柳州的胜景并没有给赛手们带来太多的好运,在比赛进行到第七圈的时候,山尼-阿-卡兹驾驶的5号赛艇被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秘密武器”皮埃尔-伦迪超越,不甘心的他马上加大油门,绝地反击,但是由于用力过猛导致赛艇出现机械故障,点背的他本赛季第五次尝到退赛的苦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