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乔红找到生活幸福 世界冠军曾有刻骨铭心的初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5:3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从进入国家乒乓球队起,乔红一直都不是光环下的主角,但却有一群人一直默默关注着乔红,为她祝福,他们就是乔红儿时的同学、队友、老师、教练。

  启蒙教练:圣诞节收到乔红的短信

  前不久的圣诞节,乔红还发短信给儿时启蒙教练董伟委,表示节日的祝愿。1975年到1978年,董伟委将乔红带入乒乓世界,多年来师徒情深,至今两人仍保持着联系。

  对于乔红担任广东乒乓的掌门人,董伟委昨天表示,这并不意外,他说:“早在四五年前,乔红就已在广州工作学习了,现在担任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也不是意外。从运动员到学生,从教练再到行政干部,乔红这一路经历了不少挫折和困难。留在广州、转行担任行政干部,现在又是她人生中的一个重大转折点,这也是她自己的选择和决定,希望她好好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家乡人都永远支持她、祝福她。”

  小学老师:祝她与“另一半”生活幸福

  几年前,乒乓球界曾流传着“三乔未嫁”一说,其中之一指的就是乔红。其实,乔红在她1989年拿到世界冠军后,就开始了她刻骨铭心的初恋。

  为了和男朋友在一起,24岁的乔红甚至决定退役,而且在日本找好了工作单位,但最终这场恋情却没有结果。在经历感情上的低谷后,乔红也更加成熟。终于,今年步入四十不惑的乔红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在接受某杂志专访时,她低调地称自己的另一半为“一个很男人的男子汉,脾气好、很体贴、也很支持她的工作。”

  1978年,小学三年级的乔红从南垸坊转到韩家墩小学,邱玉岚教她美术,至今邱玉岚还保存着三十年前乔红和老师们的照片。乔红小学队友邹志荣和老师邱玉岚都祝福乔红:“这么多年,乔红工作都比较顺利,但她的终身大事总是牵挂着我们的心,现在乔红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希望她家庭幸福。”

  (记者门天清 通讯员周丽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