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冬练放弃军训改抓思想 主管教练与队员进行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2: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上周日在京集中的国乒队并没有直接开始冬训,从昨天开始,全队将进行为期3天的冬训思想动员会。这改变了以往的军训模式,转而主抓队员的思想方面建设。

  昨日上午8时30分,国乒队在训练局内举行了冬训前的动员会。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称,北京奥运会上,国乒队在各方面都达到了一个顶峰,而这个时候也是最容易松懈的。“在这个时候,我们的领导、教练、队员出现思想上的停滞,是最容易发生逆转的。”蔡振华表示,“如果在国际大赛上出现问题,源头可能就是从我们这一刻开始的。”

  以往冬训前,军训是国乒队锻炼队员意志品质最常用的方式。而在新的奥运周期内,国乒队更换了方式。“我们的队员在文化和思想素质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缺乏,这跟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不符。所以在这个冬训期间,我们强调要主抓队员的思想建设。”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而根据国乒队的安排,接下来两天,每名队员都要跟自己的主管教练进行思想沟通。

  在3天思想总结后,国乒将进入新周期首个冬训。而为了保证冬训效果,明年1月份的斯洛文尼亚和丹麦公开赛,国乒队将雪藏主力,马琳、张宁等参加奥运的队员都不会参加。在已经公布的名单中,马龙、郝帅、张继科、郭焱、刘诗雯、丁宁等年轻队员将组队新赛季的前两站公开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