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伦敦马拉松赛明星荟萃 奥运会男女冠军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3: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日前来自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提供的消息,目前报名参加2009年伦敦马拉松的明星众多,其中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卫冕冠军、肯尼亚的恩德雷巴和罗马尼亚的迪塔等,而东道主“马拉松女皇”拉德克里夫则力争第四次卫冕。

  2009年伦敦马拉松赛将于4月26日举行,由于高手众多,竞争将比以往更加激烈。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这位在2002年、2003年和2005年三度夺冠的她目标是超过挪威人克里斯蒂安森四次染指伦敦马拉松赛冠军纪录。

  拉德克里夫说,“重返伦敦马拉松赛太令人兴奋了,过去3年我因伤错过了比赛,而今年更是为了全力以赴备战北京奥运会。不过,自上月取得美国纽约马拉松赛冠军后,我非常渴望重新赢得伦敦马拉松赛冠军,并被写入史册。”

  在2008年有出色表现的米基滕科将不会轻易让冠军头衔易手,从她在今年9月又赢得德国马拉松赛冠军和11月加冕2007-2008年国际田联“女子马拉松大满贯”头衔就足以说明,其实力非同一般。

  38岁的罗马尼亚老将迪塔也想首次染指伦敦马拉松赛冠军,但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因为她的对手中还有肯尼亚的两度世界冠军恩德雷巴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名将周春秀,2007年伦敦马拉松赛冠军、埃塞俄比亚的瓦米,后者不仅在两年前获得伦敦马拉松赛亚军,而且是首届国际田联“女子马拉松赛大满贯”冠军得主。

  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负责人贝特福德说,“我们非常欢迎拉德克里夫在缺席3年后,重返伦敦马拉松赛,虽然她希望重新称霸伦敦马拉松赛,但对她将是一次艰难的角逐,因为在报名参赛者中,有9位个人最好成绩在2小时22分以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