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度评选最佳榜单:博尔特菲尔普斯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12  体坛周报

  ●美联社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菲尔普斯/游泳]

  北京奥运会上以8金打破前辈施皮茨保持的单届奥运会7金纪录,成为奥运会有史以来第一人。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坎迪斯·帕克/篮球]

  作为选秀状元,她场均贡献18.5分、9.5个篮板,成为WNBA自1997年创立以来首位囊括年度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新秀的球员,并率美国女篮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

  ●《体育画报》

  [最佳体育人物:菲尔普斯/游泳]

  该奖项54年来首次颁给游泳运动员。

  ●美国体育协会

  [世界最佳男运动员:菲尔普斯/游泳]

  [世界最佳女运动员:柳金/体操]

  出身体操世家,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团体、高低杠、平衡木银牌,自由体操铜牌,共5枚奖牌。

  ●俄罗斯

  [年度运动员:阿尔沙文/足球]

  2007-08赛季欧洲联盟杯及欧洲杯中表现出色,被称为俄罗斯足球新沙皇。

  ●BBC

  [年度体育人物:克里斯·霍伊/自行车]

  自1908年奥运会以来英国首位奥运会3金选手,力压F1新科车手总冠军汉密尔顿当选,成为1965年托米·辛普森之后首位获此殊荣的自行车选手。

  [年度海外体育人物:博尔特/田径]

  ●德国

  [最佳男运动员:施泰纳/举重]

  北京奥运会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冠军,领取金牌时含泪紧握去年因车祸去世的妻子照片,催人泪下。

  [最佳女运动员:施蒂芬/游泳]

  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冠军。

  ●《队报》

  [冠军之王:贝尔纳/游泳]

  在3月进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中三天三破男子自由泳短距离项目世界纪录,奥运会上在4×100米接力赛中最后一棒意外被反超的情况下,在个人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背水一战成功夺冠,并在半决赛中再破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位获得该项目冠军的法国人。

  [海外冠军之王:博尔特/牙买加/田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