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回家太爽顾不上练球 中巡赛轻取张安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47  扬子晚报

  连续两三天连球杆都不碰,这种对于丁俊晖来说几乎绝无可能的事情居然发生了。原因很简单,回家的感觉太好了,顾不上了!昨天,在4:1轻松击败小将张安达之后,丁俊晖悄悄地告诉记者,回来这几天他还没来得及练球呢。

  在昨晚结束的2008年中巡赛远东杯总决赛中,主场作战的丁俊晖4:1轻松击败17岁小将张安达昂首晋级8强。其中在比赛的最后一局,丁俊晖轰出单杆114分,作为去年宜兴站比赛的冠军,小晖昨天无疑用一个良好的表现为自己的卫冕之路开了好头。

  首局上来,丁俊晖率先开球,随后,张安达抓住了一杆远台进攻的机会连得8分。而丁俊晖则是在两杆成功的防守后,利用张安达击打右上角红球不进的失误上手,连续击打粉球得分,不过在击打彩球的时候母球的意外落袋,还是让他单杆进攻得到50分后交出了球权。接着张安达连续两杆远台不中,丁俊晖则是渐入佳境,最后以86:13拿下首局。第二局,丁俊晖的第一次防守让他得到了一个单杆31分,他的第二次防守让他单杆再得42分,以94:0再下一盘。

  第三局,张安达开始找到一点感觉,单杆轰出80分,以80:23扳回一局。第四局,丁俊晖开局后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在击打左上角的红球不进后,母球再次停在了绿球的后面,给张安达又留下了一杆难度不小的斯诺克。张安达解球不中被罚分,丁俊晖单杆再得到56分,以80:0第二次零封对手并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五局,张安达在单杆打出19分后,在使用架杆击打红球时出现了失误,将近在咫尺的袋口球打丢,而丁俊晖则是牢牢地把握住了机会,单杆清台打出破百的114分,拿下本局。最终,丁俊晖以4:1的大比分战胜了对手。

  回家太爽顾不上练球

  114分,与张安达比赛的第五局,丁俊晖单杆破百的刹那,观众席上爆发出了一阵整齐的掌声。

  然而,就在去年,同一个比赛场地,别说单杆破百要鼓掌这样的专业知识了,就连在比赛中需要关闭手机这样的常识都不懂。那时的比赛场上手机铃声此起彼伏,一曲高亢的《月亮之上》更是震惊全场。球员时常被吵得要停下比赛,裁判屡屡提醒也于事无补。

  如今的比赛场上已经很难听到手机铃声了,遇到破百、超分这样的精彩时刻,掌声总会适时地响起。宜兴主办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丁俊晖成名之后,宜兴观众对斯诺克比赛的关注越来越高。自从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在宜兴连续举行两年后,宜兴市民对观看斯诺克比赛的规则也越来越了解了。

  在昨晚进行的2008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年度总决赛四场1/8决赛中,快枪手梁文博又是第一,他以4:1轻松复仇曹凯胜,顺利挺进八强,他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战胜曹新龙晋级的名将田鹏飞。

  梁文博上赛季曾打进世锦赛八强,本赛季巴林站资格赛打出个人职业生涯首杆147。此前的24强比赛,他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轻松翻盘淘汰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并打出了本站比赛目前的单杆最高118分。作为梁文博本场比赛的对手,曹凯胜在国内临时排名第四,实力同样不俗。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中巡赛郑州站的比赛中,曹凯胜曾在1/4决赛中4:2淘汰梁文博晋级半决赛,因此,昨天的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梁文博复仇的好机会。

  前三局比赛,梁文博进攻势头非常猛,很快便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比赛开始后,曹凯胜抓住机会上手,通过几杆进攻得到42分,但进攻黑球失误,梁文博随后上手,单杆得到21分后因失误被罚4分,这时曹凯胜再度上手并最终拿下该局,此时梁文博以3:1继续领先。第五局比赛,曹凯胜率先上手,单杆得到15分后转入防守,梁文博随后在两人的防守较量中拼红球上手,得到75分赢下该局,以总比分4:1拿下比赛,晋级8强。

  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宜兴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