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军训对我而言有何意义 有勇气面对一切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10  中国体育报

  “你们大点声,我有点听不清楚。”接受采访时,于洋还是有点“失聪”,所以不停地提示记者。在上午的打靶训练中,于洋以10枪82环的成绩拿到了第一,但代价是耳朵被枪声震得嗡嗡响,直到下午的会操表演结束之后,“后遗症”还没有消散。

  从来没有摸过枪的于洋在打出队内最高成绩之后,显得相当自豪,而这个第一也给于洋最终拿到“军训标兵”的荣誉增添了筹码。

  这个“军训标兵”对于于洋来说相当不易,军训第一天,于洋就感冒了,一直是吃着药坚持下来的。“有一天练完之后头疼得厉害,当时就想找个借口请假回去,但转念一想,自己是来锻炼意志的,这点小困难就退缩了以后还能做成什么。”于是于洋忍着头重脚轻坚持了七天。除了伤病,于洋还受到过想家的困扰,“刚开始那几天觉得太累了,就特别想回家。”七天下来,于洋反而觉得有点舍不得离开军营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想到这是最后一顿了,特别不舍。结束的时候提前收拾好行李就想跟教官们多聊一会,确实很舍不得这几天的生活。”

  采访结束之后,于洋特意拉住记者,严肃地说,“我觉得这次军训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意义,让我改变了很多,之前总觉得训练苦,但跟部队相比差远了。我想这次军训之后,我会更有勇气去面对一切挑战。”虽然已经身为奥运冠军,但于洋说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新的奥运周期开始了,我还是一个年轻队员,这次军训让我懂得要不停地锻炼自己,在思想上更加坚强,到了赛场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于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