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伦敦奥运争取6枚金牌 谈恋爱管理要顺应人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17  城市快报

  此前,关于射击队竞聘一事传得沸沸扬扬。坊间传言,王义夫不会参加竞聘,理由是他要“高升”成为射运中心主任。昨天,随着王义夫上台竞聘演讲,一切传闻不攻自破。由于只有王义夫一人竞聘射击队总教练,他的连任已无悬念。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这位踌躇满志的射击功勋教练。

  城市快报:对于竞聘大会之前的传闻,您是怎么看的?王义夫:我也是从网上看到的,还有很多记者打电话问我,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应该都是猜测吧,毕竟这次中心在奥运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城市快报:预料到就您一个人参加竞聘吗?王义夫:没有,因为刚开始我听说有很多教练员都要竞聘这个位置,我心里挺高兴的,我觉得这样对射击运动的发展有好处。我是最后一个递交申请的,结果就我一个人申请了。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做准备,感觉稿子写得还不错,但是一上台看到这么多媒体记者,还是有点紧张。

  城市快报:现在没有人竞聘男子手枪慢射班的主教练一职,您会兼任吗?王义夫:我是最后一个报名的,没人报我就报了。如果能够连任总教练并兼任手枪慢射班主教练,我将邀请更多年轻的优秀教练加入。我们这个项目要有接班人,要建立阶梯式的复合型团队,运动员教练员都是这样。

  城市快报:射击一直是我们的优势项目,北京奥运会上又取得了5金的出色成绩。一旦连任,新周期中您有何计划和目标?王义夫:按照这个规律,下届我们需要争取6枚金牌,但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北京奥运会俄罗斯和美国没有拿到好成绩,回去后他们也会全力以赴。所以,我现在不敢保证下届到底拿几枚金牌,我们要做的是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我们会在保持优势项目、争取再找增长点的同时,加强各个项目自身成绩的提高,达到世界高水平。

  城市快报:对于队伍的管理,您将采取什么办法?比如谈恋爱的问题。王义夫:队员谈恋爱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十六七岁的小队员,肯定要干预,毕竟他们自制力差,谈恋爱会影响训练。如果是二十八九岁,不谈也不正常,我们的管理要顺应人性。

  城市快报:明年1月中旬竞聘结果就会揭晓,新的国家队也会组建。您选拔新的国家队队员的标准是什么?王义夫:北京奥运会前八名、2008年世界杯、世界杯总决赛、克罗地亚世锦赛前三名、2006年亚运会个人前三名、2008年亚锦赛冠军、2008年射击系列赛前两名、2008年青少年大集训各项目前两名都将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对国家做出过重大贡献的现役奥运冠军也将列入名单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