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让佟文一点改变 希望能推广柔道项目影响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7:38  每日新报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吴卫凤的一位知心朋友这样评价:“佟文就是你的影子,看到佟文就能看到你。经过你的努力,当年犹如一张白纸的她如今已经成为奥运冠军。她应该是你最好的柔道作品。”这是吴卫凤从事教练工作以来听到的最贴心的一番话。同时,她也意识到,佟文要借此机会回报社会,推广柔道项目,提高它在中国的影响力。

  从今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夺冠至今,一晃4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佟文认为自己的最大变化就是比赛更加有信心了,“能及时准确地阅读比赛,‘心力’提高了。”成为奥运会冠军后,佟文更是时刻提醒自己:场上,我是最棒的;场外,我是一个普通柔道运动员。平时喜爱读书听歌的佟文最近读上了奥巴马自传,“虽然由于比赛训练所限,只读了一半,但奥巴马的一些成长历程确实给了我一些启迪,就是敢于面对困难,挑战困难。”“我始终认为好的运动员必须要有头脑、要广泛涉猎各种营养,不仅局限于体育的范畴。”吴卫凤说。

  奥运会冠军、三届世锦赛冠军、首个世界女子无差王,全国冠军更是多得数不清,在佟文的荣誉簿上独缺全运会冠军。全运会留给25岁的佟文的记忆是苦涩的。九运会决赛,因伤不敌辽宁名将孙福明;十运会不敌辽宁选手栾慧颖,再次与全运会冠军失之交臂。对于明年的十一运,佟文势在必得,“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全运会,我会在接下来的冬训中全力以赴,为十一运作好充分的准备。我可不想让冠军再次从手中溜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