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坦露自身六个不容易 奥运金牌交家人期待世锦赛

  

何冲(右二)在活动现场与“粉丝”互动。

 

  昨天,在参加完“李宁08中国之旅”的活动之后,何冲接受了晶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透露了自己身上的6个“不容易”。

  改名字不易

  晶报:上周你说到奥运会结束以后,因为名气也大了,各方面带来一些问题、困扰,你能详细谈谈吗?

  何冲:其实都还好,以前不会有那么多人注意你,但是奥运会过后,可能别人就会从各个方面关注你。

  晶报:你曾想过改名“何宇晨”?

  何冲:大概在2001年吧,当时觉得何冲这个名字不适合我,家里人就想过帮我改名,后来户口本可以改,但是比赛时的名册上不能改,改名的事就这样不了了之。

  晶报:何宇晨有点像女孩的名字。

  何冲:我脾气比较暴躁,改一个文静点的名字也好。

  晶报:你相信“改名就能改运”吗?

  何冲:我不太信,但是妈妈会比较相信,所以就迁就了她!

  当“领袖”不易

  晶报:中国男子跳水现在缺乏一个领袖的人物,接下来你在队中将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何冲:和以前差不多,平常的时候会多一点事情做。我们更多时间是在训练上,文娱方面的东西可能会少一点,所以还要安排一些这方面的活动。

  晶报:以前大家认为你属于心理素质不够成熟的那一种,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何冲,你能谈一下哪方面让你得到这么大的改变?

  何冲:主要还是四年里不断地参加比赛。另外,队里也重视对运动员心理素质的训练,也组织一些老师讲课,通过一些别的渠道,比如通过音乐、睡眠、聊天的方式,让自己的思想转换的程度快一点。

  治伤病不易

  晶报:上次看你膝盖还绑着绷带,现在养到什么程度了?

  何冲:现在还在一边练一边养,要想恢复到原来没受伤的时候是不可能的。希望恢复到训练时比较舒服,控制它不恶化就好。

  晶报:现在的恢复期大概要多久?有没有做一些针对性的治疗?

  何冲:说不准。按摩,各方面都有。

  避谣言不易

  晶报:2008年跳水队遇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作为队员,你觉得这件事对你们有影响吗?

  何冲:我觉得队里面发生的事情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解决,无论是好的不好的,我们都应该去接受,希望能通过一些正当的办法来驱散一些对中国跳水队不利的谣言。

  晶报:2008年很快过去了,2009年有没有新的目标?

  何冲:我们还没有日程安排,目前主要还是训练。

  晶报:你的动作会提高难度吗?

  何冲:我觉得跳水难度并不是成绩的全部,像你们说的,一定的难度有一定的风险,要面对很多压力,特别是大比赛,承受的东西不一样。学动作要很长的时间,年龄也越来越大,到二十多岁跟十多岁时学动作是不一样的概念,所以要不要冲难度,还是保持原来的难度去完善,还要跟教练商讨。

  晶报:全运会是不是你2009年最重要的比赛?

  何冲:还有世锦赛,我没拿过世锦赛的单人冠军,有点期待,也不是说就世锦赛值得期待,我觉得是个比赛都蛮期待的。

  当老大不易

  晶报:奥运会的奖金怎么处理?

  何冲:主要还是由家里面处理。一向都是交给爸爸妈妈管。

  晶报:你是哥哥,你给弟弟妹妹买了什么价值比较高的礼物?

  何冲:没有。目前妹妹也在读书,弟弟也在广东的跳水队中训练,因为相处的时间非常少,对于他们在物质上的需求我不太懂。

  晶报:全运会会跟谁搭?

  何冲:没有定,以前的老搭档因伤目前还没有回到广东队,希望他们的伤病能尽快好起来。

  晶报:你弟弟有机会吗?

  何冲:我当然希望他入选全运会,但他的水平还是欠缺一点,他不是属于天分高的运动员,对于他这种年龄来说,我不是特别看好他能参加全运会,但他非常想参加全运会,我也希望他通过努力提高自己。

  学外语不易

  晶报:你的英语水平怎么样?队里不是请老师上课吗?

  何冲:但是老比赛怎么学啊?!

  晶报:你跟国外的运动员交流有问题吗?

  何冲:有问题。

  晶报:我觉得你是挺敢说的。

  何冲:和外国人沟通会更专注一点,拼命听才会懂什么意思。我没有什么语法的基础,只能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蹦,如果讲不懂,他们也会告诉你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晶报:今年春节在哪儿过?1月份要去香港表演吗?

  何冲:是吗?暂时还不知道。

  晶报记者 张明俊/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