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联赛明年出新政:放宽外援 缩小参赛俱乐部规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9:1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2008赛季乒超联赛大幕刚落下,联赛掌舵者已经在寻思如何使得乒超更上一层楼。在周末举行的总结大会上,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明年的联赛会实行一系列改革,其中“放宽外援限制”和“缩小参赛俱乐部规模”最为引人关注。

  将乒超联赛打造成NBA一样国际化的平台,是中国乒协长久以来的工作目标,而为了让乒超联赛更加好看,使其成为真正的精品赛事,乒协希望乒超联赛由目前男女各10家俱乐部的参赛规模逐步“瘦身”,减少至男女各8支球队。具体降级办法是,2009赛季结束后获得男女团体第十名的球队直接降级,获得第九名的队伍将和甲A冠军进行附加赛,胜者成为超级球队,负者参加甲A比赛。这样,2010赛季参加超级联赛的球队将为男女各9支,然后采取相同办法降级,直到2011赛季,乒超联赛完成“瘦身”,精简到男女各8支队伍。

  联赛规模缩小,但对外援却敞开了大门。“球队可以有多名非中国乒协选手,但每次只能有1人出场。”刘凤岩补充说:“这样可以让国外选手和各自俱乐部有更多的选择权。而且,允许赛季中途更换外援。”由于今年乒超从10月才开始,赛程与欧洲的赛事冲突,各支俱乐部几乎没有欧洲外援。而明年联赛将从5月23日至8月23日间举行,国内乒超俱乐部将有更多引进欧洲知名选手的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