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崚魏轶力成湖北羽球最大辉煌 乒羽主任期待新陈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2:27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走进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不断将刚刚打印出来的日程安排、工作计划送到他的办公桌上,而快步走进来的石伟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现在非常紧张,一切都已进入倒计时了。”

  记者:我省乒羽后备人才的培养现状如何?

  石伟:这几年的工作重点就是抓后备人才的培养。以乒乓球为例,现在全省设有省乒校、武汉体校、荆州体校、黄石乒校以及十堰、鄂州、荆门、武钢等多所少儿体校、业校。每年我们都举办全省少年儿童乒乓球年度赛、四站乒乓球“苗子杯”比赛。

  记者:中心成立五年来,最自豪的事情是什么?明年全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石伟:当然是2005年十运会高崚和魏轶力夺得的那枚女双金牌。要知道,这是湖北羽毛球队成立五十多年来,第一次拿到全运会金牌。说到十运会,我们的乒乓球队也拿到21分,比四年前的零分有较大突破。明年是十一运会,我们的成绩当然不能低于上届十运会。马上要冬训了,我们把工作做细,做到位,保证队员以最佳的状态应战,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记者:湖北乒羽这些年来的衰退,主要是什么原因?

  石伟:有经济上的原因,也有主观原因,我们忽视了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一些地市的业校有萎缩,教练员也有不团结的现象。很多家长甚至宁愿把孩子送给武汉队,也不愿向省队送。

  记者:现在社会上这么多人打乒乓球、羽毛球,为什么参加专业训练的人反而少了?

  石伟:2003年非典后,武汉打乒乓球、羽毛球的越来越多,大家都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但另一方面,生活条件逐步向好,也让很多家长不愿意送小孩进专业队,因为读书的越来越多了。

  记者:如何才能让湖北乒羽尽快复兴?

  石伟:竞技体育是一项漫长的工程,我们不能过于着急。其实,湖北人很适合乒羽运动,国家队现在有不少湖北教练和队员,相信下一个陈静下一个韩爱萍,很快就能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