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田径圈定20人重点名单 四川两人是希望之星

  前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点运动员工作会议”,会议圈定了一份约20人的重点运动员名单,担负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的重任,四川暂无运动员入围这份名单。不过,如果四川的女子标枪选手宋丹、女子撑竿跳选手周杨和男子110米栏选手尹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成绩取得突破,将有望进入伦敦奥运冲金“替补阵容”。

  早动手 只因本届惨败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队参加了35个项目比赛,仅有两铜入账,创下了近5届奥运会的最差战绩。痛定思痛,中国田径决心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一举翻身。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中国田径基础薄弱,整体落后,要想在短时间内实现全面翻身是不切实际的,于是田管中心选择了“精兵之路”,即利用北京奥运会备战阶段积累下来的精英选手,通过4年突击,在重点项目上寻求突破。

  据悉,今后4年,女子马拉松、女子竞走、女子链球等优势项目将成为中国田径的发展重点,包括刘翔、张文秀、周春秀等精英选手以及部分有潜力的年轻选手,比如刘翔师弟谢文骏等,将成为重点培养对象。

  宋丹、周杨是四川希望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得知,四川目前暂时还没有选手入围20人的重点名单。院长张容伟表示,他暂时还不知道这份名单的具体情况,不过他认为:“这份名单应该是初步的,会有变动。比如,一旦这份名单中的运动员受伤了,那肯定会调整出名单的。同时,如果名单之外的运动员、包括四川田径队的优秀运动员,在接下来两年出了好成绩,那他也可能被调整进名单。”

  张容伟透露说,女子标枪选手宋丹、女子撑竿跳选手周杨是四川田径的希望。18岁的宋丹是去年全国城运会的冠军,20岁的周杨则曾经获得过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两人都以达到A标的成绩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此外,张容伟透露说,学院正在联系女子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的恩师特洛菲莫夫到四川,对周杨进行指导。

  同时,对于这份20人重点名单,成都体院学生、男子110米栏选手尹靖的教练吴峰表示:“谢文骏如果真的在这份名单里面,那这对尹靖来说是一个促进。在不久前的全国大奖赛,尹靖就战胜了谢文骏。现在的国内选手中,尹靖除了刘翔都不怕。虽然我们现在面临很大的困难,但这份名单让尹靖有了目标。” 本报记者 李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