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假让“飞鱼”变“肥鱼” 菲尔普斯计划09年苦练

  苏荇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昨天证实,2月1日起飞鱼将结束休假重回泳池,开始2012年伦敦奥运的备战。

  结束北京奥运会后,菲尔普斯更多地像是明星而不是运动员。4个月来,他一直辗转于访谈、走秀、代言乃至出书的各类活动中,体重已经增长到205磅,这是有史以来最胖的菲尔普斯。面对着“飞鱼”变“肥鱼”的状况,鲍曼表示:“2009年2月1日是我给迈克的最后通牒,要知道,等待他的可是重复一个传奇的艰巨任务。”鲍曼说,之所以限定2月为最迟复出时间,完全是根据他来年的参赛计划排定的。明年7月中旬的美国游泳锦标赛及8月的罗马世锦赛,将是菲尔普斯挑战伦敦奥运会8金纪录的第一次尝试。

  2008年的辉煌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2005年的严酷训练。菲尔普斯也深信正是那一年的训练给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在伦敦复制辉煌,就必须在2009年克隆“魔鬼训练”。“通常奥运会后那一年都是调整年,所以我们会用大半年时间来调整,以确保迈克在明年秋天时迎来最佳状态。届时,魔鬼训练才真正开始,我会给他施加更大压力。”鲍曼说。在新的训练计划中,菲尔普斯将增加短距离项目的训练量。“从训练量来看,菲尔普斯似乎比从前更轻松———在2月到9月,他只需每周游上5万米,而2005年同期,他的训练量为8到10万米。这是因为他会转攻更多短距离项目。”鲍曼表示,“量小了但难度却大多了,各种泳姿、各种距离都得练,想再拿八金,至少要付出8倍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游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