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视和上海女排一战为总决赛 两点战术争取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0:5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堃 王靖)“可以说这就是提前进行的总决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昨天道出了全队对于今天津沪之战的重视。

  今天津沪之战的胜者将基本锁定总决赛席位,负者将不得不在余下的几轮中仍为进军总决赛而殚精竭虑。坐拥主场之利的天津女排当然想一击制胜,偏偏上海队又是目前为止唯一胜过天津队的队伍,比赛陡然增加了几分悬念。而且如果此役有闪失,就算最后天津队与上海队在总决赛中会师也会有心理阴影,因此天津队上下都憋了一口气要赢回来。

  两队首回合交锋,天津队吃足了上海队发球的苦头。上海队的发球质量高、力量足,因此昨天的训练中,天津女排将重点放在了一传训练上。同时王宝泉要求队员们在进攻中注意变化,不仅要二传传出快变的战术球,还要攻手在进攻中注意线路、起跳位置的变化,避开拦网。

  一传不好、进攻失误多,同时对上海队的两名主攻和接应二传拦网不力,是王宝泉总结天津队上一回合失利的原因。他表示,联赛中像上海队这样技术全面的队伍比较少见,她们防守好、反击速度快,这就要求天津队要有足够的耐心与对手周旋,不能着急。

  上海队主帅张立明认为天津队客场失利的原因是联赛之初磨合不够。对这种说法,王宝泉承认有一定道理,认为天津队目前的状况确实比当时要好,“上海队也在进步啊。”王宝泉笑着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