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要申办2018年冬奥会 大冬会提供展示绝好机会

  本报讯(记者 王智)成功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计划申办2018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哈尔滨市会做好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准备,如果仍不成功,对2022年冬奥会也是志在必得。

  哈尔滨市曾经在2002年正式提出申办2010年冬奥会。当年一共有7个城市加入了申办,但在2002年8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投票中,哈尔滨市和西班牙的哈卡、波黑的萨拉热窝首轮就出局,加拿大的温哥华笑到了最后。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是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主席,他表示大冬会是宣传黑龙江的新名片,省会哈尔滨市已经投入30亿元人民币建设各种场馆设施,迎接明年2月的大冬会。“如果大冬会能赢得所有宾客的赞扬,那将提高我们申报冬奥会的信心。”栗战书表示。

  栗战书还介绍说:“除雪橇项目外,现在设施已经达到了举办冬奥会标准。哈尔滨初次申办冬奥会未成功,今后将根据国际专家和舆论对举办本届大冬会的评价,继续提高吸引力,做好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准备。如果仍不成功,哈尔滨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志在必得。能在中国举办一届冬奥会,也是展示国家面貌的机会和全国人民的愿望。”

  冬奥会目前在体坛综合性运动会中影响力仅次于夏季奥运会和世界杯,连续几届冬奥会保持盈利,更使它成为争相申办的目标。目前已经有德国的慕尼黑、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韩国的平昌等提出申办2018年冬奥会。栗战书表示,具体的申办事宜,黑龙江省方面将和国家体育总局及有关方面协调后决定。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哈尔滨硬件很棒

  昨晚,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尽管还没有从官方渠道正式获知哈尔滨申办冬奥会一事,不过赵英刚认为,哈尔滨的硬件设施很棒,而且明年2月的世界大学生冬运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冬会给哈尔滨提供了展示的好机会,同时也可以检验哈尔滨举办大赛的能力。”本报记者 李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