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退赛竟令51金成色打折扣 姚明骨裂险错过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56  重庆晨报

  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110米栏首轮预赛,被无数中国人给予厚望的刘翔,最终因伤退赛。此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刘翔说:“一开始我还想坚持,但做准备活动蹬了几次,完全使不上力。我是真的没办法坚持了。我知道,很多人都在关注我,我感到非常抱歉。”外电评论说,没有刘翔的金牌,中国军团的51枚金牌成色打了折扣。

  伤退 飞人背影远去

  8月18日,当刘翔在国人殷切的目光中出现在鸟巢时,现场沸腾了。不过,往日自信的刘翔微笑不见,饱受伤病困扰的他,脸上表情非常痛苦。

  在面无表情地试着跨了三个栏后,特写镜头中的刘翔出现了揪心的痛苦表情,他跪倒在地,俯身“安抚”着自己的右脚跟。几分钟后,发令枪响。第一枪有人抢跑,一群离弦之箭瞬间收住了脚步。而刘翔几乎是单脚一蹦一蹦地回到了起跑线。接下来,让人目瞪口呆的事情发生了:刘翔痛苦而绝望地将贴在自己右腿上的号码条撕掉,然后无奈地走向运动员通道。

  伤心 谁的眼泪在飞

  突如其来的伤退让现场观众泣不成声。随后的24小时,在央视的镜头里看得最多的就是眼泪。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两度落泪,央视记者冬日娜在做完与现场连线后,也在嚎啕大哭起来……

  刘翔退赛后的发布会,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为某个运动员退赛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孙海平踏进发布会会场时眼圈通红。当说到“刘翔一直在玩命”时,他终于压抑不了内心的痛苦,双手捂着脸开始大声地抽泣起来。台下,几位女记者的脸上也布满了泪水。

  巨大的悲痛和遗憾让孙海平倒下了。在现场无数闪光灯的包围之下,他将头埋在双肘里,痛痛快快地哭了起来。这时,旁边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伸手拍了拍孙海平,想安慰他,但自己的眼泪也一度难以控制。

  眼看极度悲痛的孙海平已经无法回答任何问题,记者们也十分体谅,不再追问。当新闻发布会在一片凄风苦雨中结束时,一名和孙海平熟悉的中国男记者上台拥抱了孙海平,两人再度泪洒新闻发布会……

  伤愈 在美国成功手术

  伤病并没有击倒刘翔。12月3日,刘翔在母亲吉粉花和教练孙海平的陪同下赴美,在接受主刀医生克兰顿的手术后,刘翔的脚患终于得以根除。接下来的康复也一切顺利,在上周进行的术后第三次复查后,克兰顿表示:“你的伤口已完全愈合,接下来你要丢掉拐杖,开始行走训练了。”

  按照计划,刘翔将在明年复出,冯树勇也在刘翔完成第三次复查后向记者透露说:“刘翔明年将以部分国内赛事作为重回赛场的敲门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