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明秋启动魔鬼训练 瞄准短线伦敦复制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菲尔普斯明秋启动魔鬼训练瞄准短线伦敦复制神话

  火竦女友助阵,“飞鱼”准备出发。

  

菲尔普斯明秋启动魔鬼训练瞄准短线伦敦复制神话

  没有哪个运动员比现在的菲尔普斯风头更劲了。北京奥运八金得主不仅频频笑纳各类年终盘点奖项,更是一直辗转于访谈、走秀、代言乃至出书的各类活动中。

  在度过一段悠长假期后,从北京回家后就几乎不再下水的“飞鱼”发现自己长肉了,“我已经有205磅重了,此前最胖纪录也不过200磅。”菲尔普斯说,为了不让自己变成“肥鱼”,他要尽快恢复系统训练,时间就定在明年2月。教练鲍曼则期待他更早些回到水里,“2009年2月1日实在是我给迈克的最后通牒,要知道,等待他的可是重复一个传奇的艰巨任务。”

  ①明秋启动魔鬼训练

  自从在水立方创造历史,“飞鱼”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再夺八金。一直以来他都深信,正是2005年的严酷训练给自己的北京辉煌打下扎实基础。适逢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头一年,菲尔普斯给自己定下的最重要任务也是“魔鬼训练”,这将是他在复制神话的第一步。

  鲍曼教练希望天才徒弟把调子放得低一些,“通常奥运会后那一年都是调整年,所以我们会用大半年时间来调整,以确保迈克在明年秋天时迎来最佳状态。届时,魔鬼训练才真正开始,我会给他施加更大压力。”

  虽说首要任务是调整,可千万别就此以为菲尔普斯会在2009年流于平庸。“他只是要为一个新奇迹做些准备,但这不等于比不出好成绩,他在北京的卓越成绩完全有可能在世锦赛上重演。”鲍曼说,之所以给菲尔普斯限定2月的最迟复出时间,完全是根据他来年的参赛计划排定的。明年7月中旬的美国游泳锦标赛及8月的罗马世锦赛,将是飞鱼新神话的试水。

  ②飞鱼瞄准短线项目

  在水立方,菲尔普斯所参加的5个个人项目中只有100米蝶泳是短距离,而这也是他胜出优势最小的一项,仅仅赢了对手0.01秒。在立下旁人遥不可及的8金标杆后,菲尔普斯一直想寻求自我突破,他的新训练计划透出一个重要信息——“飞鱼”在伦敦的“新八金计划”中将包含更多短距离项目。

  “从训练量来看,菲尔普斯似乎将比从前更轻松——在2-9月间,他只需每周游上5万米,而2005年同期,他的训练量为8-10万米。这是因为他会转攻更多短距离项目。”鲍曼表示,“量小了但难度却大多了,各种泳姿、各种距离他都得练,想再拿八金,那么训练也至少要付出8倍努力。”

  不过,也有专家并不看好“飞鱼”能在短距离取得大成就,他们指出,菲尔普斯的优势在于转身。但菲尔普斯本人完全不理会这些观点,“个人精力有限,能在单届奥运会参加8项比赛已经很不容易,我想自己也未必能突破这个数字,所以希望能尝试不同的项目。”

  ③女友助阵获“第九金”

  北京奥运会上,多次亲临赛场助威的布什总统曾希望菲尔普斯能成为乘龙快婿。可惜,“飞鱼”不假思索就拒绝了芭芭拉·布什的爱意,理由是自己已经有女友了。感恩节时,菲尔普斯带着女友回了老家巴尔的摩,并把她正式介绍给了家人。总统先生这才发现,菲尔普斯不仅谈的是“姐弟恋”,对方还是名赌城的调酒女郎。

  这位名叫卡洛琳·帕尔的26岁女子一直在拉斯韦加斯工作。相信小赌怡情的菲尔普斯,没事总喜欢到赌城逛逛,这个左右两胯和整个背部都绣着文身的姑娘吸引了他的目光。要知道,菲尔普斯是个文身的狂热爱好者,他本人就在左右两胯分别文上了代表名字首字母的“M”以及奥运五环。东方美女特质的面孔,让卡洛琳带着一丝西方女郎少有的羞涩,而大胆的文身则是充满了野性与激情,天使与魔鬼兼具的混合型魅力一下就让菲尔普斯拜倒在其石榴裙下。

  其实,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被布什忽视了,那就是卡洛琳曾助阵菲尔普斯获得第9枚金牌。2个月前,就在两人打得火热时,卡洛琳陪伴情郎参加由恺撒皇宫酒店举办的扑克牌大赛,结果,情场得意的菲尔普斯赢了5000美元奖金,并赢得该酒店颁发的“第九枚金牌”。本报记者王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