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短道新希望 隋宝库:2010年冬奥会想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4:33  新晚报

  ◆本报佳木斯电 特派记者 陈云朋

  他曾获得过数次世界冠军,他是中国男子短道的领军人物,他也是中国男子短道在冬奥会上实现零的突破的希望之星,他就是隋宝库。昨天,隋宝库作大冬会火炬传递佳木斯站的首棒火炬手在自己的家乡参加了这一冰雪盛宴。隋宝库对于能在家乡传递大冬会火炬感到万分激动,“早就听说大冬会火炬要在全省传递,之前几站,天余姐、孙琳琳都在自己的家乡传递了火炬,我都为她们感到高兴。之前,我听说佳木斯市的申办条件不够,我还遗憾了好一阵呢。后来,在收到火炬手邀请函后,我兴奋得差点蹦起来。”

  2004年,16岁的隋宝库正式入选国家男子短道速滑队,随即在同年举办的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上,一举囊括男子1000米、1500米和全能3项冠军,被评为2004年中国短道项目“最佳新人奖”。2004年世界杯比赛中,隋宝库又取得了人生中的又一个突破,在1500米决赛中,他战胜了各国强手勇夺冠军,成为了黑龙江省短道速滑男子项目中唯一的一位世界冠军,他的名字也因此被载入黑龙江省竞技体育荣誉簿中。2005年,隋宝库又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体育突出贡献奖”;2007年,他连续第三年获得黑龙江省政府授予的“黑龙江省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奖章;2008年在全国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上,他又获得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冠军。如今,年仅20岁的隋宝库已经成长为我国最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

  现在只要一有时间,隋宝库就不断充实文化知识,他已经成为北京体育学院体育社会人文学专业研究生,他说:“只有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水平齐头并进,才能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而在学习的同时他也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那就是争取参加2010年冬奥会,并将目标瞄向金牌。作为一名大学生,隋宝库对自己不能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大冬会表示遗憾:“明年2月份我们要随队去欧洲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的比赛,大概得45天左右,所以就不能参加大冬会的比赛了,虽然有些遗憾,但我会努力训练,好好比赛,争取参加2010年冬奥会,因为我特别想在冬奥会上拿金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隋宝库 冰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