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队冬训广州两将省亲 大集训形式已十多年未见

击剑队冬训广州两将省亲大集训形式已十多年未见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硬件和软件为国家队提供了良好的冬训条件。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昨天,“国家男女花剑队2008~2009年度冬训动员会”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伟伦体校)召开,随之拉开在广州市为期3周的冬训,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树森、国家男女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和王钰与参加集训的全体队员出席了动员会。

  冬训采取“大集训”形式

  这已经不是国家队第一次在广州进行常规的冬训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说:“这只是回家。”因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唯一一个挂牌的国家队训练基地。不过,随着新周期的开始,本次冬训却采取了十多年未见的“大集训”的形式,将全国各地的击剑精英集中起来进行观察和选拔。

  王伟表示,过去的冬训都是国家队的几个教练带着一批运动员,现在,全国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集中在一起,这样方便国家队更深层次地了解和认识运动员。即便明年的全运会是“内战”,但各省市为了更好地备战,都很重视本次集训,而且毫无保留,让本次冬训成为技术、学术、管理等各方面全面沟通交流的平台,这对进一步提升我国击剑运动水平有着非凡的意义。因此,中心决定,如果效果好的话,今后会多创造这样的机会。而本次集训将为期3周,花剑队在广州,重剑队在江苏,佩剑队在北京,集训后三支国家队将重新在北京集结,投入到明年的各项赛事中。

  在展望新的奥运周期时,王伟副主任表示,对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国家各方面都从不同的角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在击剑队内部,他们都觉得留有不少遗憾,错失了不少机会,而我们的队员都还年轻,还有上升的空间,因此,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肯定要比北京奥运会高,争取更大的突破。

  雷声朱俊回家省亲

  再次来到广州,王伟又一次对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了感谢,他说这里有完全符合要求的硬件设施,而且软件也非常出色,是国家击剑后备人才的培养基地,加上广州温暖的气候,还有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投入,为国家队提供了最好的服务。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树森欢迎国家队的到来,虽然每年冬天都有不少国家队到学院训练,但他们对击剑队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击剑是学院的拳头项目。同时,国家队中众多“老乡”回家自然倍感亲切,在迎接国家击剑队到来时,学院里就像过年一样热闹。胡树森还强调,国家击剑队常“回家”是对学院的认可,同时也是“送经上门”,将国家队的训练作风、管理方法带过来,这对提升学院的水平大有帮助。

  伟伦体校出身的雷声和朱俊就更高兴了,虽然他们离开学院到国家队已经很长时间了,但能听到熟悉的粤语,重新在熟悉无比的环境中训练生活,感觉特别亲切,而为国家队的队友“指路”也让他们有东道主的自豪感。他们两人是在昨天回到伟伦体校的,朱俊说:“北京的室外冷得要命,训练难以开展,还是回到广州温暖舒适,而且难得能在广州待上一段时间,我们可以常回家看看了。”如果说雷声的家在黄埔还有点距离,要到周末休息才可以回家,那么朱俊就“近水楼台先得月”了,因为他家就在体校旁边,他回家享受老火汤易如反掌。

  不过,雷声和朱俊在广州的时间可能比队友短一点,因为他们下月10日左右就要返回北京,准备前往欧洲参加世界杯。两人明年的最大任务就是全运会,两人的目标是为广东代表团做贡献,多拿金牌。对花剑项目,国家队的广东籍教练张永春透露,雷声和朱俊都还年轻,新的奥运周期还是他们的上升期,而男花团体按理又将再次成为奥运会的项目,新上任的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还打算争取12个单项全部进入奥运会,因此,他相信雷声和朱俊坚持下去,继续提升水平,未来就肯定有机会在奥运会和亚运会再次为广东和广州争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