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拳击各项最佳评选揭晓:帕奎奥当选最佳拳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圣诞节前夜,美国最有影响的《体育画报》2008年拳击各项最佳评选揭晓,菲律宾的“国宝”帕奎奥凭借今年3战皆捷,特别是完胜美国“金童”霍亚而荣登最佳拳手榜首。

  2008年是帕奎奥职业拳击生涯的顶点,3场不同级别的拳王争霸战笑到最后的都是帕奎奥,平了上世纪美国著名拳王的亨利·阿姆斯特朗在1938年先后获得了次轻量级、次中量级和轻量级3个不同级别的世界拳王头衔的纪录(当时只有8个级别,阿姆斯特丹也因此成为最伟大的拳王)。

  其中,他3月挑战墨西哥著名杀手马奎斯,成为WBC次轻量级拳王。6月,帕奎奥升级击倒了墨西哥的WBC轻量级拳王迪亚兹,5个月后帕奎奥又升到次中量级,一鸣惊人,8回合打得此前获得6个级别世界冠军的霍亚认输,这场伟大的胜利也使帕奎奥获得了职业拳击生涯中酬金1500万美元的最高纪录,跻身于超级拳王的行列。

  墨西哥次中量级拳王马加利托虽然在7月与WBA不败拳王、波多黎各的库托对决中上演了精彩震撼的拳王大战,并最终在第11回合迫使对手签城下之盟。但与帕奎奥更精彩、影响力更大的杰作相比依然显得逊色,最终排名最佳拳手次席。不过,马加利托与库托的这场大碰撞被评为2008年最佳拳赛;墨西哥著名拳王马奎斯击倒“古巴炸弹”卡萨马约尔被评为年度最佳击倒;霍尔特与托雷斯超轻量级拳王争霸二番战首回合被评为最佳回合。

  另外,最佳重返和最大冷门分别是乌克兰巨人、现WBC重量级冠军维塔利·克利钦科和“刽子手”霍普金斯完胜“白色幽灵”帕弗利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