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职业飞镖锦标赛好手云集 史永生第三次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史永生第三次代表中国出征英国职业飞镖锦标赛,这个赛事是飞镖界最高赛事,云集了世界顶级选手,每一轮比赛都是一场苦战,也是飞镖爱好者的节日。

  史永生出征前已经开始加紧练习,为了迎战这一年一度的重要赛事,每天练习将近八个小时,曾经在一天内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打出两个9镖结束,9镖结束就是用九镖三轮来结束501分,其难度大于斯诺克的147分,也是每个镖手都希望在比赛中打出的成绩,PDC职业飞镖锦标赛几十年的时间里,有电视转播的情况下打出九镖结束也不过4个人,九镖结束的奖金高达十万英镑。就练习结果来看史永生还是很不错的,但是面对世界高手他不敢有丝毫怠慢。

  史永生到英国的第一个对手是来自奥地利的选手汉尼斯·施内尔,汉尼斯是奥地利冠军,在刚刚结束的德国公开赛上得了冠军,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手,毕竟人家是飞镖运动开展得很普及的欧洲的冠军,史永生在局分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奥地利选手连扳3局。但史永生挺住了,惊险地以6比4淘汰了对手。虽然68.67的3镖平均分比去年战胜印度选手的那场比赛低,但这场胜利的价值更大。分析一下赢得比赛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首先,史永生最近状态一直不错,而且抱着必胜的信心去面对比赛,飞镖比赛信心是很重要的;其次,从水平来讲他们两个人应该差不多,所以谁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谁就能赢得比赛;再者,奥地利选手可能在心态上没有调整好,估计在欧洲人的眼里中国的飞镖刚刚起步不会有多高的水平,可能有些轻敌的因素,但是比赛中发现了这个问题已经来不及了,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史永生进入下一轮面对的选手是PDC世界排名12位的英国选手Mervyn King,这位选手在很多赛事中取得了好成绩,BDO(英国飞镖联盟赛)两次冠军、WINMAO大师赛冠军、PDC巡回赛两次冠军,11月份大满贯赛事中进入四强,和世界顶级选手菲尔·泰勒过招,虽然10比16输了,但是能在泰勒面前拿到10盘的胜利也是很不容易,他也是今年5月份才刚刚转到PDC的镖手,属于新生代的实力派镖手。

  比赛在英国时间下午五点开始,史永生不敌强大对手,0比3输了比赛。整场比赛中史永生1个180分、3个140分、8个100分,对手是一个180分、7个140分、15个100分、双倍率50%。从技术统计分来看确实和对手有一定差距。

  虽然史永生没能继续走下去,但是能够在世界顶级赛事中得到锻炼也是一件幸事,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来越多地看到中国选手的身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