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十大破纪录:2外星人领衔掀狂潮 刘春红谁与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9:21  新浪体育
08十大破纪录:2外星人领衔掀狂潮刘春红谁与争锋

博尔特三破纪录载入史册

08十大破纪录:2外星人领衔掀狂潮刘春红谁与争锋

刘春红六举五破纪录

  2008年是个纪录高峰年,特别在游泳环节上,有29项目长池世界纪录被改下,而这多发生在北京奥运会之上,田径也有多项纪录被打破,下面我们来从中选出最值得一说的08十大破纪录,有的选手一人独揽多项纪录,这里只算成一人次。

 田径男子100米、200米、4乘100米-博尔特

  乌塞因-博尔特让100米纪录变得轻松无比,5月份创造的9秒72很快被他证明不是人类极限,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手拍着胸部过线,即使这一动作明显让他的速度慢了下来,但9秒69的纪录依然让所有竞争者望尘莫及。很显然只要博尔特愿意,下一个纪录依然是他的,不信来年春天等着瞧。

  麦克尔-约翰逊的200米19秒32已经非常可怕,以至于他在赛前也没说博尔特会在这次比赛中破自己的纪录,但牙买加人等不及了,在这个他练的时间最多的项目中,博尔特从弯道处就处在明显优势地位,而最后的直道跑更是一骑绝尘,一心破纪录的他没有减速,没有拍胸脯,19秒30,虽然只是短短的百分之二秒,但足以让约翰逊尘封了12年的纪录做古。

  美国队是此前在4乘100米接力中唯一能跑进37秒50的队伍,而上一个纪录创造在92年奥运会,而这回在两任世界纪录创造者鲍威尔和博尔特的压阵下,牙买加队赢得没有任何悬念,37秒10的纪录也标志着人类可以向跑进36秒大关而努力了,除了需要战术配合外,牙买加人无与伦比的速度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游泳-菲尔普斯

  就游泳项目来说,菲尔普斯是当代最伟大的选手,没有“之一”就是“最”,这点毫无疑问,从他2001年开始破世界纪录以来,现在已经32次打破世界纪录,这里只算是他在决赛中破纪录表现,预赛和半决赛都没有计入。而在2008年菲尔先后9次打破了7个项目的纪录,其中400个人混已经从01年的4分11秒提到到北京奥运会期间的4分03秒,而他个人第一次破的世界纪录-200米蝶泳,也已经从1分54秒92杀到了1分52秒03,在个人项目上他到底能破到何时为止,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自由泳男子100米-贝尔纳和苏利文

  这个项目等同是水中的男子田径100米赛,自然是越到后面越难破,但2008年却成了有史以来最容易破100米的年份,当年两人五次打破该项目纪录,法国选手贝尔纳和澳大利亚选手苏利文玩似的轮流破纪录,08年的胜家属于苏利文,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以47秒05的恐怖成绩再破纪录,在“人猿泰山”维斯穆勒于1922年历史性游进1分大关86年之后,人类要朝着游进46秒的大关进发。

 自由泳女子800米-阿德林顿

  上回的纪录8分16秒22,是埃文斯在89年创造,这也成为了目前存活时间最长的“胡子纪录”,但英国19岁选手阿德林顿却意外扯掉了“这把胡子”,此前最好成绩只有8分18秒的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却以8分14秒10的破纪录成绩震惊体坛,她当之无愧是“水中的拉德克里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刘春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