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再创人类奇迹 曾患睾丸癌明年6月再当爹

阿姆斯特朗再创人类奇迹曾患睾丸癌明年6月再当爹

环法王的又一个奇迹

  明年6月,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就将再次当上父亲,他的女友安娜-汉森将生下他们爱情的结晶。昨日,阿姆斯特朗与他的女友向媒体公布了这则喜讯,顿时成为美国媒体的热门话题。按理说生孩子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并没有什么稀奇,但这可是阿姆斯特朗的孩子,七届环法冠军、因睾丸癌而切除一个睾丸的奇人的孩子。就像这位抗癌英雄能够7次拿到环法大赛的冠军一样,阿姆斯特朗再次创造了人类的奇迹,这次是自然而非人工的受孕。“我与安娜怀着激动的心情告诉大家,我将在明年6月再次当爸爸,这是圣诞节前我得到的最好礼物。”

  前妻通过人工授精生下三个孩子

  1996年,阿姆斯特朗参加完当年的欧洲赛事之后,开始感到身体不适,听完一场音乐会后,他视线模糊,头很痛,一个睾丸也感到疼痛。后来,他发展到每次咳嗽都会吐鲜血。当年10月2日,他来印第安纳州立医院泌尿科进行检查时被告知,他已患上癌症,而且是一种扩散速度很快的肿瘤。经过更加详细的检查,医生发现阿姆斯特朗的肺部有11块囊肿,脑部细胞有两块缺损,他只有一半的机会活下来。而外科手术医生认为,他的完全康复的希望更低,只有20%。在动手术之前,阿姆斯特朗为了防止自己手术后没有生育能力,特意取出一定数量的精液,放入冷库保存。不久,他被切除了一个睾丸,进行了脑部和肺部病灶的手术。切除肿瘤之后,阿姆斯特朗又接受了四个疗程的化疗,而这也是这种癌症所能承受的化疗次数上限。治疗整整持续了三个月。医生当时认为,虽然阿姆斯特朗能够战胜睾丸癌,但因为化疗太多,他基本上已经没有生育能力。

  之后,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阿姆斯特朗的前妻克里斯汀使用冷冻的精子,为阿姆斯特朗产下三个孩子,儿子卢克,双胞胎女儿罗斯和格雷斯。

  1998年初,阿姆斯特朗宣布复出,次年就拿到了他的第一个环法冠军,并一发不可收拾,又连续称霸环法六年,直到2005年退役。一个癌症患者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简直是奇迹,实在是让人惊叹!

  “他的奇迹让睾丸癌患者看到希望”

  因为感情原因,阿姆斯特朗与克里斯汀2003年离了婚。2008年6月,他结识了现在的女友安娜·汉森。对于这次怀孕,阿姆斯特朗坦言有些意外。因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精子还有如此“能力”,因此也没有做过任何的“防范措施”。“我想2009年一定是非常幸运之年,我与我的家人们都将快乐的等待着这个小生命的降生。”阿姆斯特朗的女友安娜毕业于科罗拉多大学,主攻生物学,现在是科罗拉多一个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项目经理。平时她热心于关爱少年癌症患者,特别喜爱户外运动,比如滑雪和登山。也许正是因为两人都热爱运动,体质超好,才能让切除睾丸12年的阿姆斯特朗获得“新生”。不少得知此事的朋友们在为阿姆斯特朗高兴的同时,也都纷纷感叹他的“超级精子”,更有人认为这为睾丸癌患者提供了信心。美国CNN专跑医疗新闻的记者就感叹:“阿姆斯特朗的奇迹让很多睾丸癌患者看到了希望。”

  不过,由于他的孩子将在明年6月降生,阿姆斯特朗能否赶上明年7月举行的环法比赛,这倒成为一个问题。阿姆斯特朗已决定参加2009年5月的环意大利比赛,这也是7冠王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环意赛,或许车神要为自己的孩子送上一份礼物吧。本报记者 王继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