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女乒主帅主言提心吊胆一赛季 亚军已超预期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8:43  沈阳日报

  “我看了几篇报道,都说我们发挥得不好,你怎么认为?反正,我是感觉我的队员打得非常好。”昨天一早,记者走进辽宁乒乓球队总教练谷振江的办公室,他笑着先对记者提问。

  刚刚打完乒超联赛,唐娜回了韩国,郭跃和常晨晨也准备着到国家队报到。谷振江一早便独自坐在电脑前,打开乒超联赛的官方网站,看看郭跃和常晨晨整赛季的胜率,其实这些数据早在他的心间,更重要的是查看一些国内新秀的数据,为下赛季的人员组成未雨绸缪。

  日本队“一哥”韩阳回沈探亲,也特意赶来恭喜谷指导率队取得佳绩。说实话,女团亚军这个成绩对于这支乒超最“精简”的队伍来讲,超乎了预期目标。整个访谈过程中,谷振江始终没有表露出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遗憾,尽管仅是那一步之遥,老帅的脸上挂着笑说,他不会像队员的情绪波动那样大,因为自己看得太清楚,想得太清楚。

  瑶瑶:第五次夺得亚军,遗憾吗?

  谷振江:坦白说,我个人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失望,也不会说队员发挥得不好。从比赛结束至今,你是第一个来采访我的记者,所以我告诉你,我对我的队员非常满意。而且省体育局领导,大院的领导,包括俱乐部对这个战绩都是满意的。因为本赛季与以往不同,我们困难很多。

  瑶瑶:王楠退役留给队伍一大空缺吧?

  谷振江:王楠退役后,我们的任务就是必须留住郭跃,去北京摘牌前我们就预料到肯定有人要争郭跃,价码也会被抬高,但留住郭跃就是留住全队的希望和人气,赞助商是要人气的,因此这个赛季我们也是在摘牌成功后才与俱乐部签约的。签了约,我们才临时组建队伍,找来外援唐娜,凑足了三名注册队员。

  瑶瑶:只有三名队员,带给您的困难是什么?

  谷振江:提心吊胆!没想到,还真吊着胆子一直打到了最后决赛场。这个赛季,每场比赛可以上场三到四名队员,所以我们整个赛季只有一个阵容,这是个被每个对手都研究透彻了的“死阵”。三个人总是要面对四个人的挑战,更重要的就是预防伤病,三个姑娘在赛季初轮流发烧,但她们的意志力令我佩服,硬是挺过来了,否则我们就会有休战的可能。

  瑶瑶:请简单评价一下三名队员。

  谷振江:我和郭跃之间没有正式就“顶梁柱”、“挑大梁”之类的话题谈过,但压力是无形的,所有人都说郭跃成熟了,整个赛季她打了25盘单打,几乎每场两盘,是所有参赛队员中出场率最高的。每次赛前动员会,我都会特意鼓励她一下,她值得表扬,尤其是她的集体荣誉感和团体意识增强了,真成了“灵魂人物”。唐娜的拼搏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决赛,她真是拼尽了全力。晨晨也是我们很多场次取胜的关键。

  瑶瑶:一直以来,您的心情是怎样的?

  谷振江:我没有队员的情绪波动那么大,能够跻身决赛我已经心满意足,最初我们的目标就是前五,不是低调而是我看得清楚。这是我们人员组成最困难的一年,但没想到我们的队员却创造了奇迹。

  瑶瑶:您开始为下个赛季计划了吗?

  谷振江:是的,唐娜临走时说,下赛季还想回来锻炼,也许我们会保留她这个名额。另外,我们需要一名优秀的右手队员,起码要搭配双打。明年赛程会更长,只有三人是肯定不行的,候补要充分。

  本报记者 丁瑶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