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黯然"神"伤:小小细胞毁掉费德勒 奥运大戏悲剧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8:26  武汉晚报

  这个世界上本没有神,只是因为比普通人强大太多,距离太远,才使我们产生了幻觉。其实,神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会受伤,在2008年很受伤。

  本报记者 陈开

  世界上有人比姚明更高,比姚明更重,但不可能比他的左脚受更多的伤。今年2月27日,火箭官方宣布,姚明左脚应力性骨折,至少将休养4-6月,彻底告别该赛季的NBA。尽管麦蒂带领球队创下22连胜奇迹,但“瘸腿”的火箭,再一次在季后赛首轮折戟沉沙。

  北京奥运会上,姚明终于回来了。火箭新赛季,组建了自己的三巨头。所有人都在祈祷,这一次,姚明你要悠着点。

  “当司仪介绍,‘这是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站在旁边的我,感觉很不真实,很奇怪”,曾经无所不能的网球之神这样说道。

  过去的四五年里,费德勒一直占据着世界网坛最高峰,大有一剑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的寂寞。没想到,年初一个小小“细胞”,就坏了费德勒全年心情——由于患了单核细胞增多症,费德勒今年仅获得了四大满贯中的美网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更被纳达尔夺走。

  当神很辛苦,费德勒偶尔过几天凡人日子,调整一下也好。

  费德勒只是偶尔走下神坛,真正神奇的,是中国足球从来不曾振作。2008年对于中国男足来说,仿佛坠入无间地狱,只剩永远的堕落、再堕落。率先折戟沉沙的是国家队,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连续第二次无缘十强战;国奥紧跟而至,不仅奥运会足球赛小组未出线,更留下功夫足球、“洗澡门”等笑料;国青队成就了第三个悲剧,面对对方客串门将,竟然点球大战败北错失世青赛资格。

  谁是世界足坛最倒霉的运动员?德国足球队队长巴拉克绝对算强有力的候选人之一。从业13年来,他已经收获了13个亚军,而仅仅是在今年,巴拉克就一口气成为了“五亚王”。

  2008 年,巴拉克得到的“荣誉”,分别是社区盾杯亚军、联赛杯亚军、英超亚军、冠军联赛亚军,以及欧洲杯亚军。2002年世界杯,巴拉克因伤错过与巴西的决赛屈居第二,今年的欧洲杯决赛,巴拉克带伤上阵却无法阻挡西班牙的夺冠脚步。这位不信邪的13号球员,在足球史上留下了一个前无古人的悲伤印记。

  美国射击运动员埃蒙斯,由于他的经历过于离奇,更由于他与中国的“缘分”,使他在榜单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3x40决赛,埃蒙斯在倒数第二轮领先将近4环的情况下,最后一轮仅打出了业余水准的4.4环,将冠军拱手让给中国选手邱健。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决赛末轮前他同样以3环的巨大优势领先贾战波,然而最后一枪竟然射中他人靶心,送给了中国队一枚金牌。

  幸好习惯性为他人做嫁衣的埃蒙斯还有安慰,拿下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卡特琳娜,用拥抱温暖着自己的丈夫,这位受伤的奥运银牌得主。

  右脚脚跟几个钙化点,让北京奥运会最激动人心的大戏,瞬间悲剧收场。哪怕博尔特、菲尔普斯式神迹,也无法遮掩中国亿万观众的哀伤。刘翔首轮退赛那一幕,让国人目瞪口呆。

  四个月后,这只世界上最牵动人心的右脚,在姚明治疗骨折的同一家医院,同一位医生的手术刀下被割开。刘翔说好明年会回来,你可要说话算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总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