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卫冕冠军只是开始 连续五场硬仗北京男排需有杀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6:10  北京晚报微博

  本周日下午,北京男排将客场挑战夺取联赛五连冠的卫冕冠军上海队。接下来,连接四个主场,遭遇的都是强队。北京男排必须拿出一种杀气一拼到底,否则会前功尽弃。

  相比于上赛季联赛,北京男排在少帅李牧的率领下进步明显,在联赛开始之初也上演过多场精彩好戏。但是很快全队便遭遇困境,让人感觉总差那么一口气,这也就是北京男排成为强队的一道坎,一旦闯过这道坎,那么北京男排就会提升一个层次。打得好的比赛,包括客场3比2掀翻江苏队、主场3比2和3比0分别击败山东队和河北队,打得不好的是1比3主场负于浙江队和2比3主场负于四川队。不过,北京队终归有进步,这才使全队积11分,与联赛第一名江苏队仅差3分。联赛前八轮比赛说明,北京男排还是一支有特点和实力的球队,但在关键时刻想法太多,并未全力一搏,虽然李牧多少改变了北京队以往较软的比赛作风,但全队整体的战斗力依然不足,有的比赛完全有机会拿下,但却让胜利一瞬间丧失殆尽。

  接下来的几轮联赛就是决定命运的时刻,也是证明自己真正实力的舞台。同样,这个阶段也是十分艰险的阶段。本周日下午,北京男排将客场挑战夺取联赛五连冠的卫冕冠军上海队。上海男排也处于一个新老交替期,虽然主攻手沈琼还在,但全队还是有些“老”,主要是指技战术内容。面对上海队,北京队不用过于害怕,全力去冲击对手,比赛过程绝对不会一点机会没有。即便告负,也通过与强手交锋,树立自己的信心。因为,接着北京队就将连打4个主场比赛,辽宁队、河南队、江苏队和八一队恰恰都是夺冠热门。从打上海队开始,北京男排将遭遇一股强流。4个主场过后,北京队又将迎来4个客场,可见这4个主场十分关键。只要打好这个阶段与强队的交锋,北京男排就会奠定整个联赛自己的位置。

  面对强敌,北京队惟有抛开一切多余的想法,坦然地去与对手搏杀每一分,不要想什么结果,也许就是最好的结果。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北京男排崛起之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