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赛事将接轨高水平联赛 乒超谋发展需改变途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3:00  中国体育报

  作为未来乒乓球依托社会走向社会的途径之一,CTTA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刚刚结束了第二个赛季的探索。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表示,目前会员联赛已经成为了一项颇具影响力的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同时为促进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的可持续发展,从下赛季开始会员联赛将与高水平的俱乐部联赛逐步接轨。

  中国作为乒乓球运动非常普及的国家,每年除了顶尖水平的乒超联赛,还有四个层次的甲级俱乐部联赛和两个层次的乙级俱乐部联赛。另外CTTA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作为中国乒协统一推广和组织的一项新赛事,在两年的实践中已发展成为一个面对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最基础、最核心、具有大众性的服务平台。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赛季,乒乓球会员联赛新增个人会员4083人,新增团体会员316个,比去年分别增长了24%和21%。“会员制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乒乓球爱好者的认可。”李振国说,本赛季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已经辐射到了全国的各个区域,在去年基础上新疆、甘肃、青海等西部省区也承办了会员联赛。由于乒乓球运动具有器材设备简单、室内外均可的特点,因此在健身设施相对缺乏的西部地区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本赛季会员联赛在设项上加大了团体赛的比重,从政策上引导社会上的个人会员成为各种形式的乒乓球俱乐部的会员,从而有效地促进俱乐部的发展,也有利于中国乒协加强对会员和俱乐部的规范管理。李振国说,我们还要继续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俱乐部,明年将会配套出台中国乒协星级俱乐部的实施办法,实现俱乐部形式由虚到实,俱乐部由数量到质量的过渡,最终形成几个不同等级的俱乐部管理体系。

  为了实现会员联赛与现有的7个层次的高水平俱乐部联赛逐步接轨,从下赛季的会员联赛开始,将在全国东西南北四个区域选择各方面条件都具备的四个分站设立乙B组比赛,各分站赛前八名可以参加全国乒乓球俱乐部乙B总决赛,总决赛前11名可参加2010年的全国乒乓球俱乐部乙A比赛。这样在群众基础广泛的全民健身赛事与高水平的俱乐部联赛之间,就实现了成功对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