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广州过圣诞暗渡陈仓 避媒体与男友相约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0: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思思广州报道

  25日是年轻人最向往的圣诞节,29日是男友锦织圭的生日,这两个重要的日子穿插在一起,福原爱却选择了在母亲的陪伴下在广州度过。由于香港和日本互免签证,因此广州很可能成为福原爱和锦织圭的“陈仓”。

  福原爱抵达广州的当天,气温接近30度,不过,从她开始训练的一天起,寒流直逼羊城,普遍气温降低17度。在广东队训练馆中的福原爱只穿短袖和短裤便已经大汗淋漓。她就在离门口最近的一张球台上训练,脸上不时还露出招牌笑容。不过,随着有记者冒昧地扛着摄像机冲击球馆,福原爱的脸色开始严肃起来,她直接用中文问:“你们是来拍我的吧?”获得肯定的答案后,福原爱立即冷冰冰地回绝:“不能拍”。接着,她竟然跑到了离门口最远的一张球台上继续练习。该电视台记者只好安抚道:“我们现在不拍你,等你同意了再拍,你先回来训练吧。”这样,小爱才默默地把阵地转移回刚才的球台。

  刚刚上任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乔红,在记者们的请求下,只好当上了中间人。不过,小爱并不给这位昔日的奥运女双冠军面子,一出口就拒绝了。乔红并不死心,一直在循循善诱,而小爱一直低着头听着,就像被老师教训的小孩子一样。终于,她松口了:“等我妈妈来了再说”。

  福原爱的妈妈福原千代,比女儿晚一天抵达广州,一下飞机她就直奔球馆,没想到遇上了广州媒体的追访。乔红再次出面斡旋,这次说得更久,因为福原爱需要充当两者的翻译。乔红向福原爱母女保证,广州媒体只是希望了解她们为何选择到这里来训练,绝对不会提问敏感问题。但福原千代还是婉拒了,她非常诚恳地表示:“小爱现在压力很大,因为她最近输得多,日本锦标赛很快就开始了,我们希望她可以安心在这里训练,不受外界干扰。”福原千代还提到,母女俩为了躲避日本的媒体才躲到了中国,如果日本媒体发现福原爱在广州接受了采访,说不准还会追到这里,她们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折腾。

  日本锦标赛将在明年1月举行,她将在广州度过大约10天,12月30日启程返回日本,因为元旦对于日本人来说就是一年中最大的节目。由于乒超刚刚结束,广东女队的一姐刘诗雯正值放假,所以福原爱找不到被视为国家队明日之星的她对练。虽然如此,广东队教练仍然表示,广东队队员未必都是福原爱的对手,她的到来对于正值冬训的队员来说也是一次促进。

  早前福原爱在机场被追访与锦织圭的恋情时,一名女记者曾提问:12月29日他的生日你们打算怎么度过?结果,原本一直闷头走路的福原爱,猛然回头并对该名女记者报以微笑。福原爱在日本队的混双搭档水谷隼提前透露,每天她都与男朋友锦织圭煲爱情长途。现在福原爱远在中国,二人的长途费用必然不会少。不过,也有媒体猜测,福原爱此番远赴广州,是否存在猫腻,因为与广州仅两个小时车程的香港不仅与日本互免签证,圣诞气氛与新年气氛相当浓厚,难保福原爱与锦织圭不会暗渡陈仓,避开全世界的追逼相会在香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