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体坛封神榜:国产多金王邹凯 C罗延续"罗家"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49  武汉晚报

  过年家家都会吃饺子。小时候,家里包饺子,会故意在馅里塞进几个钢镚儿,吃到的人不会嫌硌牙或者不卫生,反而心情大好,这是将要遇上财神的吉兆。因为奥运会,2008年成了体育“大年”,在“大年”即将过去时,我们也斗胆刷一刷体坛《封神榜》,请来几位尊神,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个好彩头。

  本报记者 陈开

  他来自地球 博尔特

  平生不识陈近南,便称英雄也枉然,如果连博尔特都不知道是谁,那北京奥运会就算白看了。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见证了牙买加“闪电侠”的诞生。打破100 米、200米、4X100米接力三项纪录,鞋带松了都能弯弓射雕,博尔特难道来自火星?他的极限究竟在哪里?其实,博尔特是地地道道的地球人。事后日本有专家研究,牙买加有种山药能提高运动机能,让运动员跑得更快。管它研究结果是真是假,反正博尔特的奶奶很高兴,这下,庄稼地里的山药不愁卖不出去了。

  大西洋底来的“美人鱼” 菲尔普斯

  多年以前,国内曾播过一部美国电视连续剧《大西洋底来的人》,主人公隔段时间就要泡一泡水,否则就没法活了。美国制造的大鱼菲尔普斯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条“ 美人鱼”在岸上平衡功夫欠佳,有时平地走路都会莫名其妙跌倒,但却是有史以来最为恐怖的水中霸王。作为百年经典,N年以后北京奥运会都可以自豪地说:鸟巢出了个博尔特,水立方出了个菲尔普斯。一届奥运会包揽八块金牌,这也许是永远无法被打破的纪录。

  国产多金王 邹凯

  作为2008年的绝对重头戏,北京奥运会当然值得大书特书,而东道主又怎能缺席今年的“神仙代表大会”?不过参加本届大会的中国人有些特别,比起姚明、刘翔、杨威这些明星,邹凯的面孔的确有点儿陌生。可就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一口气夺得了三枚体操奥运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多金王”,追平了李宁创下的纪录。有一天,神奇的邹凯,会不会又像李宁一样,在奥运会开幕式上飞了起来呢?

  千年等一回 西班牙足球

  和荷兰队一样,西班牙足球队也有个好听的名字,无冕之王。但命运在2008年变得不同,他们44年首度捧起欧洲杯,也因此荣膺本张“封神榜”的集体荣誉奖。西班牙的胜利,最大意义在于,他们向全世界证明,踢得好看也可以赢得冠军。与之对应的是中国足球,国足的定理,是输球没有最难看,只有更难看。

  当豆芽壮得像白菜 纳达尔

  谁说胳膊拧不过大腿?“纳豆”用年终排名第一证明,只要发育得好,豆芽也能和白菜一样壮实,哪怕是像费德勒那样的名菜。凭借跑不死的体力和直追施瓦辛格的肌肉,纳达尔“背靠背”征服法网的红土地、温网绿油油的草地,证明自己新一代网球天王称号,并非投机取巧。哦,差点忘了,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冠军也是他的。

  黑珍珠 汉密尔顿

  今年是黑人兄弟翻身的一年。美国诞生了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F1的白人丛林中也杀出了首位黑人年度总冠军汉密尔顿。这位长相俊俏的黑珍珠,还是F1 车坛最年轻的车手总冠军——汉密尔顿今年年方23。军功章上,有车手格洛克的一半,若不是他在最后一站比赛的最后阶段莫名其妙让车,汉密尔顿也不会以一分优势压倒亚军马萨。但“实力”+“运气”,永远是成为神奇必不可少的两大要素。

  足球原来属兔 C罗

  C 罗在2008年一口气得了两双靴子——英超金靴和欧洲金靴,更拿下英超和欧洲冠军联赛两项冠军。作为一名边锋,单赛季42粒进球的数据过于恐怖,因此获得本年度金球奖,成为英超诞生的首名欧洲足球先生,也实在实至名归。C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延续了罗纳尔多家族的光荣传统。从大罗、小罗,再到C罗,足球原来是属兔的,天生偏爱“萝卜”一家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