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斯诺克十大事件:中国双星齐轰147 火箭纪录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22日的凌晨,本年度最后一项斯诺克赛事——英国锦标赛冠军终于诞生,墨菲的苦战夺冠给08年斯诺克球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顾整个2008年,除了令人惊心动魄,精彩的赛事之外,08年斯诺克有着不少值得回味的事件和瞬间。

  丁俊晖表现低迷 英锦赛147成为最大亮点

  08年丁俊晖来说可以算是非常惨淡的一年,从年初的威尔士到年末的英锦赛,丁俊晖在总共7站排名赛最好的战绩仅仅是打进八强,并且没能击败一名TOP16选手,整体表现非常低迷。而在影响力,奖金,级别最高三项邀请赛(大师赛,马耳他杯和超级联赛上),星君汇表现也是乏善可陈,没有一项杀入决赛,超级联赛更是连小组都没突围。不过在惨淡的08年背后,他还是有一些闪光点,除了两项邀请赛冠军之外,在英锦赛,丁俊晖展现其精准的射球和细腻的围球,打出了147分,这是台球神童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排名赛打出满分杆,同时使得丁俊晖成为职业生涯历史上最年轻的打出2个满分杆的选手。

  梁文博08年创造多项记录,并打出职业生涯首个满分杆

  进入08年之后,梁文博带来了很多惊喜,今年世锦赛,杀入正赛的梁文博一鸣惊人,连续击败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斯威尔,成为了90年代后继艾伯顿和史蒂文斯之后,第三位首次打入世锦赛正赛便杀入8强的选手。上海大师赛上,梁文博在与马希蒂较量中得到155分,创造了职业生涯单局最高纪录。梁文博还在巴林锦标赛中实现了职业生涯首个满分。

  世锦赛正赛出现4名中国选手 克鲁斯堡见证中国斯诺克力量的崛起。

  08年世锦赛资格赛,刘闯和梁文博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杀入正赛,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杀入世锦赛正赛。这其中特别值得一提就是刘闯,他成为了继亨德利(1986年)、奥沙利文(1993年)和特鲁姆普(2007年),第四位在17岁的时候打进过世锦赛正赛的选手,再加上丁俊晖和傅家俊,中国选手创记录有4名选手登陆克鲁斯堡,这其中丁俊晖与傅家俊上演了克鲁斯堡首次中国德比,这场比赛也是创造了近20年来斯诺克收视记录,甚至超过了同时间欧洲冠军杯。

  世锦赛首次出现2杆147分

  08年世锦赛出现了让人振奋的景象,奥沙利文在与威廉姆斯比赛中打出了147分,耗时8分44秒,一天后,卡特在与艾伯顿比赛中再次打出147,耗时14分51秒。这在世锦赛史上绝无仅有,也是继00年皇家苏格兰公开赛,第2次在排名赛正赛上首次出现2个满分杆。不知是否是天意,两位打出147的选手都打入了决赛,这也是斯诺克排名赛历史上首次由两位在当届打出147的球手争夺最后的冠军。最终火箭18:8击败卡特,超越了希金斯,成为了现役球员夺得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32岁152天),此前记录是希金斯(31岁354天)。

  北京和上海各自出现一个满分杆

  08年之前在中国举行的排名赛,还没有选手能够在中国大陆打出147分,不过到了08年,这一记录终于得到改写,中国公开赛半决赛马奎尔一举打出147分的满分,这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一杆满分杆,这也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首个147分。半年后上海大师赛上,柯普在与威廉姆斯的比赛中,在9分钟内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第二个满分杆。一年之内在北京和上海,两位80后球手各自完成了147分,使得不少现场中国观众大饱眼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