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平台力助国内乒超俱乐部 冠军国手仨月能挣2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4:27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高同)由于有央视这么好的平台,国内的乒超俱乐部大都日子比较好过。不过由于受到奥运会的影响,今年乒超的总冠名没能卖出去,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裸奔”的尴尬只是暂时的,他坚信明年乒超总冠名可以在原来600万元的基础上翻几倍。

  记者通过调查得知,国内乒超俱乐部每年维持正常运转的费用在500万元左右,各俱乐部目前基本都是靠赞助商的“年供”过日子,一半以上的俱乐部可以得到这样数额的赞助,像浙商银行、宁波北仑等浙江的球队,都是乒超里财大气粗的富裕户。

  乒超俱乐部在自身造血方面最大的进项是出售主场主办权,很多乒超球队的主场频繁更换就是因为这样能挣到更多的钱,一个赛季下来光出让主场的费用一家俱乐部基本能收入七、八十万元人民币。

  记者通过调查得知,乒超主力的收入不少。乒超球员的收入大约分三个档次———可自由转会的世界冠军,一个赛季的工资大约为100-200万元;普通的国手,年薪大约是60-80万元;俱乐部财力相对弱一些的,其普通球员每年也能拿到20-30万元。考虑到2008赛季的乒超联赛只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个数目其实已经相当可观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