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焕丽传火炬圆梦大冬会:时隔26年依然记忆犹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4:05  哈尔滨日报

  昨天,大冬会火炬在牡丹江市传递,在众多火炬手中,曾夺得中国首个大冬会比赛冠军的展焕丽最为耀眼。

  目前,展焕丽是牡丹江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管理中心高级教练,对于传递大冬会圣火,展焕丽说:“成为大冬会火炬手一直是自己多年来的梦想,能够传递大冬会圣火深感自豪。希望通过传递大冬会圣火来传递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的精神,不久后,大冬会将在哈尔滨举办,这充分体现了哈尔滨筹备世界赛事的能力,同时也是对场馆硬件设施的一次考验,希望中国代表团在短道速滑上有有更大的突破。”

  展焕丽从小酷爱滑冰运动,1980年参加全国少年比赛获得冠军。1982年开始进行短道速滑训练,1984年获得全国短道速滑冠军,1985年在意大利举行的第12届大冬会上,她获得女子短道速滑接力第三名,全能第三名,3000米第一名,为中国赢得第一个世界大冬会冠军。

  谈及为中国赢得第一个大冬会冠军,展焕丽说:“虽然时隔26年,现在仍能想起当时在大冬会夺冠时的场景,26年时间,中国冰雪项目发展突飞猛进,黑龙江省走出了大量的冰雪运动员为国争光。”1996年,展焕丽所带的运动员马延军在亚洲冬季运动会上获得接力冠军,如今,她又带了30多名小运动员训练,她表示,希望将来还会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短道速滑人才和世界冠军。

  特派记者 于勇澜牡丹江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