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越红飙高分难助俱乐部卫冕 日本天后杯东丽获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是世界上排球氛围最为浓厚的国度之一,赞助商的支持使得日本成为世界上排球比赛最为丰富的国家。

  今天,历时4天的天皇杯和天后杯比赛落下了帷幕,丰田汽车女队和东丽男队分别获得了日本排球天后杯和天皇杯。

  中国老将张越红加盟的东丽女队在半决赛中苦战五局不敌先锋红翼,最后和久光制药并列了第三名。

  日本天后杯是杯赛,前期有地方预选赛,包括地方球队和大学球队、甚至高中在内一起参加比赛,只有进入前16强的球队才会参加最后的正赛。

  在日本V联赛中,丰田汽车队的第一循环排名是倒数第二,9战只胜了两场,但是该队却在4天时间里4战4胜,最终夺取了日本天后杯,由此可见日本女子排球联赛的竞争之激烈,各队之间的差距之细微。

  因为东丽队是去年的天后杯冠军,因此在今年直接进入了16强。上周六的首场比赛,该队的对手是筑波大学队。因为对手较弱,因此主教练菅野幸一郎没有让张越红出阵,而是只用日本国内的球员参加了本场比赛,以3比1取得胜利。

  周日的比赛,她们的对手是在V联赛中苦战过的日本烟草队。当时张越红曾经一个人得到了36分,赛后被日本烟草的主教练寺廻太点名赞扬。

  通过东丽队的官方渠道了解,张越红应该是从一开始就首发出场的。球队在第一局先失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比1胜出。

  东丽官网在比赛过程描述中主要在第4局对张越红着墨较多,该文说:“从本局比赛中段开始,张越红和高田的攻击以及西协的发球得分一下子就将比分拉大到了18比13,拦网的干脆和球权向张越红的集中,马上就变成了20比14的完全领先,最终以25比19胜拿到了第三个胜局。”

  周一的半决赛对手是东丽队对先锋红翼,这是东丽队在V联赛中曾输过的三个对手之一。

  两队苦战了5局,最后一局竟然打到了19比17,但是最终东丽队还是输掉了比赛被淘汰。双方最后5局的比分相加为110比109,东丽甚至还高了一分,显然输得有些可惜。

  张越红在本场比赛中扣球62次,得到了26分,这一扣球得分率还高于她在联赛中的得分率,此外她还在发球和拦网上得到了2分和3分,是球队中得分最多的球员。

  但是东丽队输球的最主要原因却是拿先锋红翼的美国外援、郎平北京奥运会的弟子汉尼弗毫无办法。这名美国主攻一个人扣球68次,竟然得到了40分。此外她拦网还得到了3分,几乎占了先锋红翼得分的一半。东丽官网不断提到对对手外国选手的高点强攻无可奈何,让先锋红翼报了去年天后杯决赛的一箭之仇。

  不过,强中更有强中手,在今天的决赛中,拥有日本第一强攻外援雷纳塔的丰田汽车队靠狂扣直落三局,以3比0彻底轰垮了先锋红翼。三局比分红翼队没有一局过20。显然先锋队已经在昨天和东丽队的比赛中耗尽了能量,今天只剩下喘气的能力了。

  (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张越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