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2轮:浙江3比0胜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23:11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2轮:浙江3比0胜四川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2轮:浙江3比0胜四川



  12月23日,08-09安踏全国排球联赛第十二轮在萧山临浦开战,浙江开元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四川九寨沟女排。目前,两队同积17分,曾在客场以2:3惜败对手的开元女排,此番主场作战自然想扳回一局。凛冽的寒风没有阻挡住球迷的热情,两队在现场近2000名观众的如雷的助威声中,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浙江队主场3:0战胜远道而来的四川队,比分分别为25:15、25:19、25:19。

  此役浙江队首发阵容为:4号王娜,5号罗瑜,14号朱莉君,15号殷茵,16号叶芩,自由人10号孙吉兆;四川队首发阵容为:3号赵燕妮,7号尹洁,11号刘伟,12号赵静,15号陈静,16号冷薇

  浙江女排丝毫没有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一上来就先声夺人,率先得分,并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第一局,浙江队打出了18比9的小高潮。面对近10分的差距,四川队接连叫了两次暂停进行部署,但浙江队显然越战越勇,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随后,四川队进行了调整,连得3分,将差距缩小至7分。此时,浙江女排并没有慌乱,14号朱莉君的一记重扣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23:15,四川女排显得有些焦躁,出现发球失误,最终浙江女排以25:15拿下第一局。

  借着第一局胜利的气势,第二局一开始,浙江女排就率先扣球得分。然而,在得分后,浙江女排却接连出现两次发球失误。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至5;5。此后,浙江队凭借罗瑜出色的拦网,以8:5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四川队似乎找到了球感,接连扣吊结合,将比分追至8:8平。面对对手的出色发挥,浙江女排稳扎稳打,朱莉君、殷茵接连的几记扣球帮助球队始终保持住领先的优势。落后3分时四川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他们似乎始终没有找到很好的办法克制浙江队的攻势,浙江队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打吊结合的浙江队将此“法宝”越用越顺手,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面对四川队几个难缠的吊球来回,浙江队凭借顽强到位的防守,让似乎找到了点感觉的四川队毫无办法,并将比分优势扩大到7分。关键时刻,老将殷茵轻松的吊球将球队以24;19拿到局点,随后5号罗瑜一扣定胜局,浙江队以25;19获得第二局的胜利。

  背水一战的四川女排在第三局一开始就拼得很凶,开局以2;1领先浙江队。浙江队在5号罗瑜连续4个发球中,利用发球直接得分、2号王显芬扣球得分、对方失误,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至6;2。大好形势下,浙江队显得有些放松,四川队抓住机会连追4分,双方以6;6战平,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浙江队稳住节奏,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的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并没有拉开差距。面对浙江队强大的攻势,四川女排的防守显得不急不躁,让浙江队无法轻松得手,最终老将殷茵的一锤定音,以16比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被逼入绝境的四川队拼得异常凶猛,凭借大力的扣球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20;18,关键时刻,浙江队用经验丰富的来平换下小将叶岑,25;19,浙江队干脆利落的赢得第三局的胜利。

  以一场完胜结束08年最后一场比赛的浙江队,将在1月3日主场迎战江苏华东有色女排。

  (萧山赛区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