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瑜殷茵新老联手砍高分 女排联赛浙江主场完胜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二轮的比赛进行了首场较量,浙江女排在主场迎接四川女排的挑战。浙江女排凭借发球打乱了四川队的节奏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巩固了第五的排位,三局比分为25-15、25-19和25-19。

  十一轮比赛过后浙江和四川两队的战绩同为六胜五负分列第五和第六位,尽管她们争夺总决赛资格希望不大,但是此役两队直接对话的胜负将对各自在联赛中的排位产生重要的影响。浙江女排此前相继击败八一和辽宁两队,主场作战的她们胜面稍大。

  此役浙江女排的首发阵容稍有调整,主攻殷茵、朱莉君,副攻罗瑜、王显芬,接应叶苓,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孙吉兆率先登场。四川队则派出了主攻赵静、赵燕妮,副攻陈静、冷薇,接应刘伟,二传王晨和自由人尹洁。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四川队凭借陈静的快攻屡屡给浙江施压,浙江队则依靠殷茵、叶苓等人的二、四号位突破与对手抗衡,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浙江女排才凭借罗瑜的快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保持领先。暂停后朱莉君的发球破坏了四川队的一传,赵燕妮的扣球失误、罗瑜连续快攻反击命中、殷茵的探头、罗瑜的拦网让浙江队连得五分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接连失分让四川队打得较为混乱,殷茵封死陈静的快攻以及赵燕妮发球失误使得浙江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保持领先。暂停后四川队依旧难有起色,殷茵的发球轮再次造成了对手的混乱,浙江队乘胜追击将比分拉开到21-12。虽然赵燕妮的拦网终止了浙江的涨分势头,但是一攻稳定的浙江女排依然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殷茵的拦网建功将比分锁定在25-15,浙江女排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5平后浙江队凭借王显芬的发球轮破攻掌握了主动权,殷茵的强攻、王显芬的发球以及罗瑜的拦网连得三分使得浙江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罗瑜的快攻出界以及被拦、王晨的发球得分让四川队将比分追至8平。两队相持至10平,殷茵的强攻命中、赵静的扣球失误、王娜的探头接连得分让浙江队将比分拉开到13-10,虽然四川队陈静的快攻颇有威胁,但是浙江女排还是凭借王显芬的快攻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女排愈战愈勇,叶苓和罗瑜接连反击得分,殷茵封死陈静的快攻以及朱莉君的发球得分让浙江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5。虽然四川老将陈静的快攻和拦网突然发威帮助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9-23,但是殷茵的吊球以及王显芬的快攻连得两分还是让浙江队以25-19轻松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2平后罗瑜的发球帮助浙江队打破僵局,陈静的扣球失误以及殷茵的反击命中将比分拉开到6-2。虽然赵燕妮的发球轮接连破攻为四川队创造了多次反击机会将比分扳成6平,但是四川队没能延续强势,赵燕妮的发球失误以及赵静的强攻出界还是让浙江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队主动失误增加让四川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但是相持阶段叶苓的发球破坏了四川的一传,赵燕妮、冷薇等人接连扣球失误让浙江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0,陈静的吊球出界更是让浙江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四川队的一攻命中率略有提升,但是浙江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朱莉君发球得分让本队以24-18赢得赛点。最终,殷茵一锤定音将比分定格在25-19,浙江队以3-0完胜劲敌四川稳居第五。

  此役浙江女排的副攻罗瑜个人独得17分成为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老将殷茵打吊结合也有12分入账。四川队则在主动进攻环节发挥失常,得分最多的老将陈静和主攻赵燕妮均只有10分进账。

  本轮比赛其它的四场较量将于12月27日进行,届时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天津和上海将上演强强对话,山东女排挑战江苏女排,八一女排对阵积分垫底的河北女排,处于保级圈的北京女排则将与辽宁女排交手。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