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自造“乌龙”详解零分 次日摘银自言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50  中国体育报

  “预赛表现一般,但是我对决赛这一跳的表现很满意,整个空中动作比较舒展,完全展示出了空中动作的美感,”李妮娜说。“冰上公主”在长春世界杯的前两站宛如两重天,第一天未能完成动作获得0分,第二天,李妮娜终于表现正常,两跳先后得到93.06分和99.75分,最终取得一枚银牌。赛后,李妮娜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尽管进行第二站比赛时晴空万里,但天气特别冷,李妮娜仍有点儿紧张,“天气还好,只是特别冷,风向还是不稳定,但比昨天已经好多了。预赛我感觉自己跳得一般,因为速度还是没掌握得很好,完成动作比较勉强,不过到决赛中还是完全掌握了状况。”李妮娜露出了可爱的笑脸。

  谈起前一天“罕见”的0分,李妮娜略显不好意思,“有点儿自己打自己脸了,因为前一天接受采访时我刚说过,困难天气对我们两周台选手比较有优势,结果昨天就没跳好。纯属意外!”由于天气异常糟糕,组委会临时决定三周台选手不能跳三周,但两周台的选手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的失误属于某一瞬间的突发状况,我在下滑的过程中突然来了一阵顶风,结果我的速度就全没了。等我滑到跳台上,我就发现什么动作也做不了了。加上是刚开始比赛(李妮娜是第二个出场),自己思想上有点儿准备不足,没转过弯儿来。其实当时我可以停下来,然后重新开始比赛,但当时我是确实没反应过来。”李妮娜无奈地说。

  不过,出于保护运动员的想法,队里并没有让李妮娜冒险完成高难动作。第二天的比赛,李妮娜仍然选用了比较熟悉的3.525难度,之前一直练就的3.9并没有启用。“我一直希望能把自己正在练的3.9的动作能尽快拿到比赛中来用,体会一下比赛的感觉。不过目前还要看条件,如果是这样的天气,肯定还是不能上。”李妮娜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妮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