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十大战役:3大经典绝地反击 美枪手再送神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7:44  新浪体育
08十大战役:3大经典绝地反击美枪手再送神奇(图)

张娟娟一人挑落三名韩国名将

08十大战役:3大经典绝地反击美枪手再送神奇(图)

菲尔普斯惊魂夺第七金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是赛事频繁的一年,奥运会、欧洲足球锦标赛、F1等比赛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经典的比赛,足以让我们尽情地回味,我们选出十个最经典的比赛与大家分享:

  1.张娟娟连斩三名韩国选手问鼎奥运金牌

  韩国此前囊括了奥运会比赛所有女子射箭的金牌,可谓是一支不可战胜的“梦之队”,张娟娟抽签不利,一路上连遇三名韩国选手,在1/4决赛中张娟娟一路领先,以106-101战胜韩国选手朱贤贞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张娟娟打出了115环的优异成绩,以领先韩国名将尹玉姬六环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

  张娟娟决赛的对手是韩国头号选手、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朴成贤,第一组张娟娟出师不利落后对手三环,接下来两组她沉着应战,接连打出十环,三组过后反超对方一环。此时赛场的雨越下越大,但张娟娟不为所动,在最后一组前两箭又连续打出十环和九环,将优势扩大为两环。

  最后一箭朴成贤顶住压力射出十环,张娟娟只有射出九环以上的成绩才能保证夺得金牌,最后她稳稳地将箭射在九环,结束了韩国队24年来对奥运会女子射箭金牌的垄断。

 2.奥运会中国男篮对美国“梦八”队

  本场比赛是一场结果没有悬念的比赛,但拥有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的中国男篮能否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能否有勇气与拥有科比、韦德、詹姆斯等巨星的对手一争高下令人十分关注。开场中国队表现相当活跃,一度比分领先,并与对手一直打到29平。此后美国队逐渐显示了其对抗能力强、防守出色的优势,逐渐将比分拉开,最后以101-70战胜了中国队。

  这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失利,但却是历来与美国队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姚明拿下两双无愧全队的核心,朱芳雨和孙悦也有出彩的表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3.F1收官战汉密尔顿夺冠

  F1收官站巴西站比赛前迈凯伦车手汉密尔顿领先对手七分,只要进入前五名即可获得

  车手总冠军,但他在排位赛仅列第四,出发位置相当不利。发车后汉密尔顿在科瓦莱宁的掩护下稳居第五位,虽然中途换胎一度落至第七,但很快就超车上升至第五位。

  在倒数第三圈时汉密尔顿被维泰尔超越,眼看总冠军即将旁落,但他没有放弃,在倒数第二个弯道超越了格洛克回到了第五位,最后有惊无险地保住了第五位,以一分的优势第一次获得年度车手总冠军,年仅23岁的汉密尔顿也成为F1最年轻的车手总冠军。

 4.温网男单决赛纳达尔力克费德勒

  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位当今最强的网球选手如约在温网决赛中再度相遇,双方在耗时4小时28分的马拉松大战中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大战。

  纳达尔先以两个6-4连胜两盘,但球王费德勒显示了极强的韧劲和顽强的斗志,在大雨中断恢复比赛以后恢复了状态,连续两度在抢七中取胜将比分扳平,决胜盘双方展开了长时间的缠斗,最终意志更为坚强的纳达尔在长盘决胜中以9-7险胜,这场比赛双方都多次挽救破发点和赛点,一次次地从悬崖边顽强地坚持了下来,无愧为一场伟大的比赛。

 5.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首夺金牌

  中国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中国与美国两队实力相当,各自拿下一届世锦赛的团体金牌,此番对决堪称巅峰之战。

  在比赛中中国和美国队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程菲在跳马和自由操的比赛中都拿到了高分,而杨伊琳、何可欣和柳金更是在高低杠比赛中争奇斗艳,都拿到了16.800分以上的高分。中国队程菲在平衡木上掉下一度使得局面有些危急,但美国队萨克拉莫尼在平衡木和自由操比赛中接连出现大失误,使得中国队最终以比较明显的优势取得了胜利,第一次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小将邓琳琳替换江钰源参加跳马比赛且表现出色,成为中国队取得金牌的关键人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张娟娟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