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四个一本展现恐怖实力 小将秦茜亦有上佳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7:3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梁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首届世界无差别级柔道锦标赛在法国巴黎市郊勒瓦卢瓦市落下帷幕。北京奥运冠军、天津名将佟文凭借四个一本的完美发挥,勇夺女子组冠军。另一名天津小将秦茜名列女子组第五名。

  由于无差别级柔道项目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不再被列为奥运项目,国际柔道联合会于今年开始举办世界无差别级柔道锦标赛,今后比赛将每隔4年举办一次。中国队本次只派出两名天津选手佟文和秦茜参加女子组的比赛。首场比赛,佟文仅用时1分38秒,就以一本轻取波兰选手玛乌戈热塔。四分之一决赛,佟文又以一本战胜法国选手比塞尼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状态正佳的佟文再次以寝技,一本战胜日本选手田知本爱。决赛中,佟文面对俄罗斯选手伊瓦先科,仅用时1分05秒,就一本轻取对手,成为世界柔坛的首个“女子无差王”。天津小将秦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杉本美香,最终名列女子组第五名。

  赛后,教练吴卫凤对两位弟子在比赛中的表现赞不绝口,“佟文充分展示了奥运冠军的风采,场场比赛都是一本,打得很漂亮。而小将秦茜是首次参加这么高水平的比赛,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此外,法国选手里内夺得本次比赛的男子组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