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预热亚洲 各国驻华大使关注筹备进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张量)二十二日晚间,在悠扬的广东音乐声中,广州亚组委在京向三十三个亚洲国家驻华使馆进行首次情况通报,介绍了广州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为亚运会在全亚洲地区预热。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在致辞中表示,广州亚组委希望通过举办一届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盛会,为亚洲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民提供体育竞技和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亚洲各国人民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亚洲。并且有信心把广州亚运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的体育文化盛会,为亚洲及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

  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说,广州亚运会将推动亚洲多元文化的交流,推动亚洲各国人民的友谊、合作和尊重。此次举办亚洲国家驻华使节广州亚运会的情况通报会,目的就是让亚洲各国朋友认识广州、广州亚运会,增加亚洲各国交流和沟通的机会。

  会上,主办方向与会人员播放了反映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展的宣传片《目标二0一0》,并进行了富有浓郁岭南文化特色的粤剧和民乐表演。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亚洲国家驻华使节对广州亚运会项目设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广州亚组委充分尊重亚洲各国的体育文化特点这一理念表示谢意。

  许瑞生表示,北京奥运会圆满举办,历届亚运会成功的典范很多,贤者在前,但是,广州对于举办一届富有特色的亚运会充满信心。因为,每座城市都有每座城市的性格,如果能够找准自己的性格和特征,并且付出努力,就能够办一届成功的运动会。(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