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俱乐部副总:女队夺冠喜悦无可替代 家和万事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6:37  鲁能泰山官方网站

  鲁能官方记者虚心报道 异地夺冠的喜悦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得到的,只有亲临现场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其中滋味。先输一阵的山东鲁能女队在冰天雪地的辽宁鞍山成功上演大逆转,继2005年之后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二个乒超联赛冠军。当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孙建将冠军奖杯高高举起的时候,脸上的笑容中写满了一年的酸甜苦辣,但是最多的还是幸福。

  “出去抽颗烟,回来之后球队夺冠了!”

  “今年女队的夺冠过程真是太精彩了,尤其是决赛阶段,每场都是经典。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悬,直到最后才揭晓谜底。”谈到夺冠当晚的情景,孙总历历在目。但是今天,在经历了夺冠后的兴奋和喜悦之后,孙总又觉得有些平淡和失落。因为这个让人留恋的赛季和这个精彩的过程结束了。

  夺冠的巨大喜悦来过程的艰辛。当女队带着一场失败离开济南的时候,很多人都有些心灰意冷,在主场都没赢球,到了人家的地方不是更没戏了吗?但是在孙总看来,情况还远远没有到最坏的程度。“我很了解我的队员,我知道她们在关键时刻绝对能够顶起来。”孙总认为,济南站的失利有很多客观原因:李晓霞发烧、澳门比赛后没调整好状态、球拍不合格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但是鲁能的球队总是能够在背水一战的逆境中奋起。”

  艰难的拿下在辽宁的第一场比赛之后,鲁能女队得到的不仅仅是扳平的一分,更重要的是重新收获了夺冠的信心和勇气。于是在最后一战中,鲁能主动变阵打了辽宁一个措手不及。李晓霞拼掉郭跃、冯天薇专克唐娜,大比分2:0领先的山东鲁能用李晓霞彭陆洋组合对抗辽宁鞍钢的唐娜常晨晨。但是双打的过程就不像前面的单打那么顺利了。李彭组合上来便连输两局,第三局也8:10落后。此时的孙总有些着急,如果双打失利,那第四局冯天薇打郭跃绝对占不到便宜,两队又得去拼第五盘。那样的话,结果就很难说。

  有些紧张的孙总离开了现场,在走廊抽烟,但是耳朵却在听着场馆里的动静。“突然,观众不鼓掌了,那说明我们在得分。”孙总仔细地听着。“这期间现场只有几次零星的掌声,说明我们没有丢局。而当我抽完烟出来的时候,发现比赛已经结束了,3:2逆转,我们夺冠了!”

  虽然说着轻松,但是现在回头想想,过程并不轻松。而球队在夺冠的过程中,队员实力均衡是最关键的。

  “进前四很意外,排第四很遗憾!”

  如果说山东男队以黑马之势杀入决赛有些出人意料的话,那么男队在第二阶段一场不赢的现场更让人感到意外。无论是半决赛对阵浙商银行,还是三四名决战中对宁波北仑,男队把低迷的状态一直延续到底。第一阶段中表现出来的斗志和精神似乎一扫而光。对此,孙总感到很惋惜。“男队能打到这个地步很不容易,但是大家没有好好珍惜。张继科在拿到全国锦标赛冠军之后,可能是心态发生了变化。作为鲁能男队的领军人物,他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发挥的很不好。”

  鲁能男队在第二阶段的四场比赛中一场没赢,最终从第一阶段的第二名滑落到第四名。都说细节决定成败,一点小的失误都会引起各种问题。在第二阶段中,张继科的发挥就受到了自己球拍的影响。“球拍就相当于战士手中的枪,在战场上没有抢的士兵不可能赢得战争的胜利。球队要想赢球,想拿冠军,细节最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