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队军训从叠被子开始 “豆腐块”难倒姑娘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2:20  中国体育报

  “累死了,累死了”,当使出浑身解数才将自己的被子叠成“豆腐块”之后,谢杏芳、王琳都不约而同地喊了起来。叠被子,这是国家羽毛球队进入军训基地的第一堂课,虽然现在嘴里就在不停叫累,但是今后的七天,她们恐怕将体验到什么是真正的累。

  “豆腐块”难倒姑娘们

  谢杏芳、卢兰、王琳以及蒋燕皎等女单一线的八位单打好手被分在同一个宿舍,当记者进屋时,几位姑娘正围在教官身旁认真学习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教官示范完毕之后,姑娘们开始分头“实战演练”。对于平常将所有心思都花在练球上的她们来说,叠被子显然不是她们擅长的事情。睡在下铺的谢杏芳弯着身子不停地摆弄,对于被子两头对弯后中间该留多大空隙有点拿不准,直接导致最后叠成的“豆腐块”有些松垮。上铺的蒋燕皎虽然来自八一队,但自称“干这个已经是九年前的事儿了”。果然,蒋燕皎的“豆腐块”相比谢杏芳更加松散,空隙大得甚至还可以塞得下一瓶矿泉水。而小将石小倩更是在教官的帮助下才最终完成了任务。虽然最后的成品都不是特别规范,但这已经让姑娘们汗流满面,大喊“太累了”。

  随后女单主教练张宁前来“视察”,队员们纷纷拉着教练展示自己的作品,希望得到褒奖,“教练,教练,看看我的怎么样”,张宁只能一一对弟子们的“豆腐块”称赞“不错不错”。

  要让他们吃点苦头

  队员进入部队当天,一场寒风使北京的气温骤然下降,总教练李永波说之前没有预料到军训的时候会变得这么冷,“但这样也好,多吃点苦头更能锻炼队员们的意志”。接下来的七天,队员们将放下球拍,完全按照部队的训练要求和生活方式度过。“这个礼拜我们就将队员全交给军营了”,李永波说。

  七天内,队员们将每天六点半起床早操,晚上十点钟准时休息,虽然本着“人性化”的原则本次军训允许队员们携带手机、mp3等私人用品,但训练时他们每天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却只有一个小时左右。

  本次军训为队员们安排了军姿、正步、打靶等科目,“中间我们随时会在晚上穿插紧急集合”,该武警部队的政委说,“谁迟到或是训练不合格,该怎么惩罚就怎么惩罚”。但是对于这支“大牌”云集的“临时部队”来说,惩罚能否落到实处,教官们会不会在训练中手下留情呢?“绝不会手软,在我眼里他们都是兵,即便是级别已经达到正团级的林丹”,政委表示。

  林丹重新体验军人角色

  虽然已经有十年左右的时间没有体验到军队生活,但来自八一队的林丹对军营里的一切并不感到陌生,第一堂内务课对于自己来说也是“小意思”。当其他人还在反复摆弄自己的被子时,林丹已经熟练地叠出了“豆腐块”,并且按照规定将脸盆里的毛巾、香皂以及牙膏牙刷全部摆放到位。

  领到了军装之后,林丹就迫不及待地穿到了身上,配上绿色军装的林丹更加显得英姿飒爽,眉宇之间再次显露了自己的军人本色。对于当军人苦还是当运动员苦,林丹说“其实把哪件事做好都挺苦的”。接下来的七天,林丹将和自己的队友暂时远离赛场,重新体验军人角色,满脸英气的林丹表示“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