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野不知冬至到 王濛:哪天吃饺子不一样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2:13  华奥星空

  (记者 康少寒 张鑫明)今天是冬至,按习俗得吃饺子。这几天一直在首体忙于比赛的中国短道队的队员们知道不知道这个节日,有没有吃饺子呢?

  见到李野时,他刚和队友韩佳良、李嵩楠、李野和刘小亮四位队友逆转劲敌黑龙江队,为吉林队夺得2008年全国短道锦标赛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虽然记者的问题让刚刚走下赛场的他有些犯懵,很快他就笑了起来。

  “冬至这个节日我知道,不过不知道是今天,因为整天忙于训练和比赛,我们早已没有了过节的概念!中午没吃饺子,晚上食堂会准备吧!食堂的大师傅们都特别细心,他们肯定会想到这些事情!”李野说。

  黑龙江省的刘秋宏是本次比赛收获最大的一位选手,不仅连夺女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枚金牌,还籍此将女子个人全能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收入囊中。此外,她还和队友王濛、孙琳琳和张会合作,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

  刘秋宏告诉记者,她中午就知道今天是冬至的事情了,“吃饭的时候队医告诉我们的!”不但知道今天是冬至,小姑娘还姑娘冬至为啥吃饭子,“是为了纪念一个叫张仲景的医圣,呵呵,这也是听说的!”刘秋宏告诉记者,虽然国家短道队的食堂里经常有饺子可吃,“意义不一样啊,如果今晚还有饺子,我一定多吃几个!”

  和李野一样,大大咧咧的王濛同样没有过节的概念,记者在运动员休息室找到她时,她正抱着领队王春露家的女儿,逗她玩呢!“啊?今天是冬至了?!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呢!”对于冬至吃不吃饺子,王濛同样看得很淡,“反正平时食堂里总有饺子吃!什么水饺、煎饺,应有尽有!今天吃不吃的无所谓了!”说完,王濛头顶头地对王春露的女儿说,“对不对啊,小家伙!”(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