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全锦赛最大赢家为黑龙江 李佳军眼中透露出迷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2:12  华奥星空

  (记者 张鑫明 康少寒)为期三天的2008年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今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落下帷幕。黑龙江选手刘秋宏一人独揽三金,并加冕女子全能王。吉林省韩佳良荣膺男子全能王。王濛领衔的黑龙江女队实力超群,在3000米接力中夺得金牌。同时,晋级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短道速滑接力比赛的男、女各八支队伍产生。

  由于王濛、周洋、赵楠楠等人的因伤缺席,本届短道全锦赛上刘秋宏显得独孤求败。每天进账一金,并且均轻松自如。第一天的1500米比赛,刘秋宏以2分43秒416摘下赛事首金;昨天500米决赛,她以44秒469夺得个人第二金;今天1000米比赛一路拼杀,刘秋宏凭借超强的体力和滑行技术收获个人第三枚金牌,毫无疑问加冕女子全能王。最后,刘秋宏又和王濛、张会、孙琳琳搭档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

  刘秋宏本人对成绩却看的很淡。“比赛就是按照训练来打的,也没怎么准备,正常发挥吧。”长相甜美的她,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光明未来。不知只是王濛一个人在战斗,几朵小金花正迅速成长起来。

  吉林省的韩佳良在今天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斩获金牌,拿到了不错的积分,力压黑龙江省选手隋宝库荣膺男子全能王。韩佳良曾在前不久世界杯日本站上获得男子500米银牌,这也是本赛季我国短道速滑男队取得的最好成绩。男子500米和1500米冠军被隋宝库夺得,他同时名列男子全能第二。

  “大哥”李佳军代表吉林省复出,成了本届赛事的一个亮点。可是李佳军系统训练时间不足,状态还未完全恢复,在参加的三个单项(男子1500米、500米、1000米)比赛上相继提前出局,均未杀入决赛。代表吉林省复出要打明年的全运会,而现在的状况能否替队出征也、竟成了问题。记者这几日在赛场多次见到李佳军,他常常一个人趴在护栏上若有所思,情绪有些低落,在他的眼中能看见了“迷茫”。李佳军现在加拿大边学习边在一家滑冰俱乐部打工,据记者了解,他现在的生活状态一般,复出比赛也是为了解决个人的生存问题。

  今年的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同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短道速滑接力的预赛,一共将有男、女各八支队伍晋级全运会正赛。经过19日的预赛争夺,八支队伍已经产生。晋级十一全运会女子3000米接力的队伍是:解放军队、浙江队、黑龙江队、宁夏队、江苏队、四川队、吉林队和新疆队。男子5000米接力是:解放军队、甘肃队、宁夏队、江苏队、黑龙江队、新疆队、吉林队和浙江队。

  王濛、刘秋宏、孙琳琳和张会组成的黑龙江女队所向披靡,绝对优势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黑龙江男队阴沟翻船,比赛中有人摔倒,仅收获第四名。吉林队获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