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最后一局“手软” 英锦赛墨菲实现双冠王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34  深圳晚报

  位第一次站在英锦赛决赛赛场的“新人”联手奉献了一场马拉松式的经典战役。足足战满19盘,在经历了如生死轮回般曲折情节的决胜局后,傅家俊在最后一局功败垂成,而墨菲则实现了自己英锦赛、世锦赛“双冠王”的壮举。

  作为“80后”球手的代表人物,墨菲的球风和他的长相一样凶悍,相比于傅家俊数次逆转的晋级过程,这位英格兰猛将一路上都是势如破竹。进入决战,前两局双方就在控制与被控制中酣战了近80分钟,各胜一局之后才逐渐有了单杆高分,凭借着更加主动的打法,墨菲带着5比3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墨菲凭借一个单杆77分扩大了领先优势,但傅家俊却用连胜3局的表演紧紧咬住比分。比赛随即陷入鏖战,傅家俊依靠细腻的母球走位频频给对手制造障碍球,但墨菲霸道的长台进攻也屡屡能在僵局之中觅得机会。如此长盘大战对于任何球手的体力和精力都是巨大的挑战,从第15局开始双方进攻准度明显下降,高频率的失误使得每一局的主动权都要数次易手,场面也越发紧张。怪不得现场的主持感叹“手心出汗连话筒都握不住了”。

  从6比8追至9比8,傅家俊全场比赛第一次领先便取得赛点。但是,“中国一哥”错失了这样的夺冠良机,打丢一颗低难度的红球之后,墨菲以一杆69分死里逃生,9比9,不到最后一局难分伯仲。

  决胜局几乎浓缩了本场比赛的所有戏码,巨大的压力使得双方的每一次出杆都慎之又慎,然而即便如此失误还是不可避免。傅家俊用一个炸杆打开球形,但接下来在咖啡球和红球上的失误两次将球权交给对手。关键时刻命运之神似乎站在了墨菲一边,英格兰人打丢底袋的粉球竟然鬼使神差地落入中袋,而他解红球意外碰到的黑球则恰好停在袋口而没有落下,如释重负的墨菲将毛巾盖在脸上大口喘气,他用如此不可思议的方式拿下整场比赛。

  赛前傅家俊曾说,只有伟大的球员才能拿下英锦冠军,即便对手有运气帮忙,但他最后时刻的手软终究离“伟大”还有一步之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